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墙倒塌砸坏汽车 房主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墙倒塌砸坏汽车 房主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2013-08-09 15:03: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今年5月的一个清晨,出租车司机小李在出车一天后将车停在自己惯常停车的位置。几个小时后,离车最近的一堵砖墙却突然倒塌,将车砸坏。小李将砖墙的主人老胡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修车费和误工费损失共计约10000元。

绍兴 墙砸车

小李与老胡是同村村民,每天开完车后都会将车停在村里的一块公共区域,位置就在老胡家附近。事发那天,小李停车的位置距离老胡家的墙大概有一米多远,停下几个小时后就听说车被老胡家倒塌的砖墙砸坏了。小李修车共花了11天,除了6200元的修车费外,自己还因为修车误工损失了3000多元。

老胡辩称,自家的墙已经建成多年,连去年“7·21”特大暴雨之后都没有倒塌,如今肯定是小李的车撞上去才导致墙塌的,但不能拿出证据证明,并称小李的修车费损失要求过高。在庭审中,小李愿意放弃对于误工损失的诉讼,只要求老胡赔偿自己修车费。

绍兴汽车网 昂科拉

法官说法

房山法院城关法庭刘彦:《侵权责任法》第85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老胡如果不能证明是其他人的责任导致墙倒塌的,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双方都有调解意向,老胡的家庭条件也并不宽裕,便耐心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老胡赔偿小李5000元的损失,当场交付3000元,剩余2000元一个月之内交清。

法官提示,建筑物倒塌引发纠纷适用过错推定原则,即如果建筑物所有人不能证明自己无过错,则推定其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责任。

墙倒塌砸坏汽车 房主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