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奥迪在华筹划 与一汽合作插电式混动车

奥迪在华筹划 与一汽合作插电式混动车

2013-08-07 08:51:3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邵华   

奥迪在华筹划 与一汽合作插电式混动车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奥迪高管日前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左右,已经从一线城市下探,未来还将向西部发展;为深化合作,奥迪将与伙伴一汽联合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预增11%

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上月在佛山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可在中国市场销售450,000辆汽车。去年奥迪在华交付销量同比增长29.6%,达到405,838辆。这意味着今年将同比提升11%左右。

施泰德(Rupert Stadler)新近还曾向德国《商业日报》表示,2013年奥迪全球销量有望达到150万辆以上,之前的计划是2015年达到该水平,现提前两年完成目标。施泰德称:“我们的销量已经超越了梅赛德斯-奔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逼近宝马的水平。”

上半年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28,139辆,仍然是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较之2012年上半年的193,871辆,同比增长17.7%,增幅也是德系豪车三强中最高。今年启动的一汽大众佛山南海工厂将为奥迪带来15万辆/年的产能,使奥迪在华年产能未来提升至70万辆。

在经销网络方面,2013年年初至今,奥迪在华经销商数量从281家增长到309家,几乎每周都有新经销商开业。奥迪计划到2015年左右将该数字提升至500家左右,到2020年达到大约700家。

酝酿“西进”

关于中国市场,施泰德表示,奥迪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表现出色,原先重点挖掘北方而对南方有所忽略,因而失去了不少机遇,接下来奥迪将向中国南方扩张,尤其是在人口一到两百万的城市大量兴建经销店。另外,在下个阶段奥迪将着眼于向中国西部推进。

施泰德评论称:“大量的企业家涌入中国市场,(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长,公众越趋富裕。”中国目前稳居奥迪最大单一市场,上半年为奥迪贡献了29.2%的全球销量份额。通过向南和向西“挖潜”,奥迪认为在中国还有更多市场机遇可以发掘。

联合开发PHEV

当前奥迪在华制造的车型包括A6L、A4L、Q5和今年最新投产的Q3,未来奥迪每年将在华投产不少于3款新车。施泰德披露称,明年奥迪将在佛山工厂投产A3三厢版,之后是A3 Sportback版,进一步完善在高档紧凑型车市场的布局;目前奥迪在华国产化比例达到了60%以上,部分车型超过该数字。

施泰德还指出,新车范围将扩大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奥迪将与一汽联合开发PHEV技术,“在与一汽合作项目框架内,奥迪未来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引入中国。”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确认PHEV将是发展重点,目前已经达成共识,处于前期市场调研阶段,但拒绝透露时间节点。

营口华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奥迪 奥迪(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73  地址: 营口站前区渤海大街东9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