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一汽携手奥迪借中国市场争豪车全球第一

一汽携手奥迪借中国市场争豪车全球第一

2013-08-03 14:05: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7月25日,广东佛山,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和一汽集团副总秦焕明在“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上现身,就双方合作以来的成功及今后设想发表了各自见解。施泰德放言:“到2015年,奥迪要成为豪车全球第一。”

事实上,奥迪中国战略在前几年就已了然,施泰德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曾对到场的中国记者明确表示,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奥迪全部提供。事情很明显,对于一直希望登上豪车全球第一宝座的奥迪而言,未来将达到产销奥迪车型百万辆的中国市场,无疑是其最为倚重的增长点。在此次庆典之前举行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上,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携相关高层薄石、葛树文到场,首次正式在媒体前亮相的张丕杰看好奥迪在中国未来的施展空间,他十分乐观地认为:“今后10至20年,在中国汽车依然是朝阳产业。”对此他给出的理由是,尽管汽车市场增速出现了理性回归,但是其蕴含的未来生机和多样化趋势会给豪车品牌提供新的机会。

总是被追赶 从未被超越

一直以来,奥迪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被形容为“总是被追赶,从未被超越”。25年中,奥迪累计销售200万辆,超过了奔驰宝马两位“大哥”,其国产车型占比87%以上,体现出“全价值链本土化”带来的强大体系能力。目前在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共有500家供应商,奥迪另外拥有180家,其中60家已经成为德国大众奥迪全球供应商。

在2010年10月实现总销量突破100万辆时,一汽-大众奥迪制定了“3年100万辆”销售目标。最终完成这个目标,他们仅用了2年零9个月。今年1-6月,奥迪在华共销售2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8%,增幅高于其他两大德系豪车品牌。业界评价认为,在豪车市场增速低于乘用车平均水平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实属容易。不过,对于志在全球豪华车市场夺冠的奥迪而言,目前的成绩远远不能满足。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奥迪最大单一市场,得益于在中国的优势,奥迪在全球豪车市场的地位已超越奔驰升至第二。奥迪的时间表是,在2015年摘得全球豪车销量冠军,并于2020年实现200万辆年销量,而中国市场无疑会成为支撑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所在。

张丕杰今年4月履新,此番是他首次面对全国媒体。在这个场合,他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奥迪全新的发展战略打造年产销100万辆奥迪的体系能力,全面提升研发、生产、采购、营销等综合能力。
张丕杰此番公开表示,为了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一汽-大众佛山新工厂50%的产能将用于生产奥迪产品。在二期工程完工,即佛山工厂产能达到60万辆的时候,在佛山每年将能生产30万辆奥迪汽车,剩下的70万辆产能将由一汽-大众长春生产基地来完成,因此长春工厂也将开始进行生产线技术升级和扩建工程。

值得关注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制定了销售网络快速增长计划。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介绍,从2013年初到现在,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新开设了28家新经销商门店,这使得一汽-大众奥迪4S店的总数达到了309家,未来仍将保持每周一家左右的速度继续拓展。“到2020年形成700家经销商的规模,以支撑年产销100万辆的业务需求。”葛树文说。另外他还表示,现阶段豪车价格的敏感性越来越弱,今年不会有更大的价格战。正因如此,他认为服务的满意度和客户的愉悦感今后将显得更为重要。

奥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奥迪而言,与激进的产能、网络规划相匹配的是产品引入节奏。张丕杰表示,今后奥迪每年将有不少于三款新车在华投产,这将大幅提升奥迪国产车型的数量。目前,奥迪共拥有A6L、A4L、Q5、Q3 四款国产车型。加上进口车,奥迪在中国共有A、Q、R三大系列31款车型。

而据施泰德透露,明年奥迪将在佛山工厂投产A3 三厢版车型,之后A3 Sportback版车型也将在佛山工厂生产,加上今年已经投产的Q3,奥迪在高档紧凑型车市场的布局日趋完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也刻意强调说:“目前奥迪A3在高档细分市场具有强大优势。”

除了加速新车引入步伐,奥迪还宣布将与一汽进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联合开发。“为了满足中国新的油耗法规要求,奥迪将与中方联合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引入全新的第三代高效发动机和车身轻量化等先进技术。” 施泰德表示,这将使得奥迪成为首个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国产提上日程的豪华车品牌。

对于未来,张丕杰强调,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制定了中长期发展的愿景规划,“在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的支撑下,我们有信心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第三个"100万辆"。张丕杰刻意透露,到2015年奥迪在中国实现70万辆产能是有可能的。据此推算,奥迪实现第三个100万辆只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施泰德也认为,奥迪已经制订了到2020年实现年销量200万辆的明确目标,这也是为什么要进一步拓展全球生产网络的原因。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交付客户新车78.05万辆,同比增长6.4%。宝马和奔驰的销量分别为80.42万辆和69.44万辆。奥迪明显已经将奔驰甩在身后,但就品牌尊贵度而言,与老牌巨头奔驰和宝马相比奥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营口华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奥迪 奥迪(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73  地址: 营口站前区渤海大街东9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