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温州车市 »  不喧哗自有声—新君越五部曲的大美之境

不喧哗自有声—新君越五部曲的大美之境

2013-08-02 15:54: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荣财   编辑:陈金环   

网上车市 温州站讯曾经有媒体写过一篇短文,嘲笑了一番当下在汽车营销圈里走红的微电影。在他看来,很多挂着微电影名号的汽车短片,无非就是一个长一点的广告片,俊男美女千里来相聚,而车最终成了片中无足轻重的道具。这个印象,直到前两天认真看完了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君越五部曲》系列微电影后,才有所改变。

不喧哗自有声—新君越五部曲的大美之境

这套微电影背后是哪位高人操刀不得而知,因为在片头片尾根本找不到一个大牌导演明星的影子。但扎实的本子却能在短短三分钟内,营造出一个个精彩悬念。更重要的是,全新君越在这里不仅仅是主人公的座驾,而如同每段结尾那个从人到车变换的蒙太奇版,其实它才是整部影片的真正主角。

还记得曾经在新凯越上市时看到过一部同样精彩的微电影,在那部片中,凯越成为主人公人生历程的一个个关键符号,推动着整个剧情的延展。再到《全新君越五部曲》,别克对产品意图的传达更加高明,全新君越已经超越了“物”的范畴,而被赋予了“人格”。简单的一句“不喧哗,自有声”,在影片中被诠释成冷静、睿智、诚实、大度、进取等各种人格优点,而这些,也正是全新君越的目标人群———社会精英们所必备的素质。与之相比,影片中一些关于性能和配置的呈现,反倒成为了配角。

作为别克品牌全新一代的旗舰轿车,全新君越的上市几乎全部被浓缩在一张低调而含蓄的海报上,表达所有涵义的也只有一句关键的广告语:“不喧哗,自有声”。也许,最初大多数人都将其理解为君越静音系统的文艺式表达,直到这五部短片的上线,大家才理解了它的真意。在网络时代,别克品牌为其产品的推波助澜是全媒体的,而之前的海报只是预告片而已。

说了那么多画外音,还是让我们回到这一系列精彩的微电影本身。这套被分为《棋中棋》、《Hello》、《读心术》、《Mr危机》和《失眠》的系列影片,就宛如五则悬疑短剧。一盘令人费解的棋局、一个浑身毫无破绽的男人、一位备受人心困扰的女士、一间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和一条难以弥合的划痕,构建出一个全新君越的世界。悬念在一起一落之间,却实现了从人格向车格的转移。这让我不由得联想起当年由全球数位知名导演为BMW 5系打造的7部微电影,剧情同样的精彩,汽车在影片中的呈现同样自然和令人印象深刻。我想,这大概就是高端品牌对自身产品英雄所见略同之处吧。

声音,一直是贯穿这五部微电影的关键元素,同样也是这一代全新君越的品牌灵魂。不过,它最终的呈现却是“无”,正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这应该就是全新君越力图在片中展现给目标用户的气质所在。无论是棋局中的以退为进,还是《读心术》里心无杂念的坦荡,别克品牌一直所强调的进取,到了这一代君越身上,又被进化为一种虚怀若谷的气度。面对竞争早已白热化、卖车如同卖菜的国内车市,别克全新君越试图超越产品,最终在人生理念上与目标用户们达成一种连结,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喧哗,自有声”的营销尝试。

最后必须赞一下的是影片里那些主角们。君越是一辆面向商务精英的座驾,它微电影里的人物自然都是西装笔挺的商务人士。但相比过去类似广告片中容光焕发、美女侧目的标签式成功人士,君越五部曲里的他们被还原成了真正的人,说着有口音的普通话,经历着生活中常见的苦恼,在光鲜的西装背后,却是犹豫、徘徊、彷徨甚至挣扎。但也正因为这些人性缺憾的存在,让君越的“人格”被衬托得更加真实可信。文艺作品要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学校里就知道的道理,真正做到的人却不多。

《全新君越五部曲》做到了,下面就看君越自己的了。

红旭集团-温州红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温州市龙湾区机场大道1365号

售后热线:55568666

企业微信:wzhxbuick

企业微博:http://e.weibo.com/hongxubieke/profile

    不喧哗自有声—新君越五部曲的大美之境

温州红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别克(进口) 别克 业务: 新车
电话: 0577-55568555 地址: 温州机场大道1365号
温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9 
关注网上车市温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tuanwenzhou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