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来场友谊赛!新赛欧VS新风云VS金刚

来场友谊赛!新赛欧VS新风云VS金刚

2013-07-31 17:05: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网上车市通辽站讯】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即将在今年夏末登场,区域选拔赛已然打响,各项目的冠军花落谁家自然成热门话题。而在A0级车市,消费者心中品质冠军争夺亦是激烈。3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新赛欧以26303辆销量再次荣登销量榜首,自主品牌的风云与金刚分别以8908辆、4442辆的销量奋起直追,品质实力均不容小觑。那么谁是真正的品质冠军?来场中外友谊赛吧。

设计感:外观与内饰  新赛欧:★★★★☆  风云2:★★★★  金刚2:★★☆

雪佛兰  三厢 1.4L 手动

新赛欧外型沿袭雪佛兰家族的经典设计,前脸采用雪佛兰经典的贯穿式隔栅,配合蜂窝状散热网格,前大灯向上略微的翘起,饱满的肌肉感让它看上去年轻个性。内饰大方简洁,浅色和米色的色调选择更接近家居风格,加上青春和时尚的空间座椅外衣,让人坐在里面即能体会到舒适感。金属质感的中控台面板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三辐方向盘科技感十足。

奇瑞  掀背 1.5L 手动 车辆正右侧

风云2的外观设计结合奇瑞W.D(Water Design)造型技术,车身上的“U”型发盖脊线及放射状腰线,体现了水的韵律和风的流线。内饰采用全新鸥翼双层中控设计,营造活力动感的内饰风格。美中不足的是驾驶椅臀位后倾,且膝位偏高,有网友反映,开车如果超过20分钟就感觉后腰不是自己的了。

来场友谊赛!新赛欧VS新风云VS金刚

金刚轿车外观亦有噱头,采用工程雕刻美学的设计手法,整体大气硬朗。钻石切面的棱线为主轴的晶钻造型,打造成了更具动感的多线条欧式风格整体格栅,左右的鹰眼大灯锐气十足。内饰圆润简洁,采用流行的上深下浅色彩布局,柔和圆润为主要风格,不过做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点评:新赛欧作为上海通用A0级车型的代表之作,整体外形以及局部细节都处理成熟,身材比例匀称,且不乏时尚感。相比之下,风云2与金刚2虽然很有新鲜感,却依旧显得有些稚嫩,特别是人性化的设计不够到位。

驾乘感:动力与安全  新赛欧:★★★   风云2:★★☆   金刚2:★★

新赛欧采用了1.2L和1.4L两款发动机,都属于S-TECII系列,功率分别为64kW、76kW,转速均为6000r/min(rpm),最高时速170km/h,日常代步绰绰有余。安全则是美系车的传统优势,标配了ABS+EBD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功能、高位制动灯、可溃缩转向柱、安全带未系提示等安全配置。

风云2配备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140Nm,最高时速170km/h。安全表现也非常厚道,满足C-ncap四星安全标准,全系车型标配ABS+EBD、前雾灯、双雾双倒车灯以及车门防撞杆等。另外,其同级车独创后备箱逃生功能,在车门无法打开的情况下,可以由此轻松脱身,亦为安全性能挽回不少。

动力上,金刚采用1.5L排量发动机,这款动力是从1.3L的MR479Q发展而来,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28Nm,最高车速为165km/h,相比其他车型的1.5L发动机,金刚的动力输出偏低,不过,节油性还可以。安全表现中规中矩,标配ABS+EBD系统, 前雾灯,高位(第三)制动灯,可溃缩转向柱、安全带未系提示等,不过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标配安全气囊,选购时注意选有气囊的版本。

点评:对于A0级小车而言,动力都不是其卖点,满足日常代步即可,三款小车都深谙此道,动力方面比较讨好。而在安全方面的比拼能见真章。新赛欧的美系安全再胜一筹。

经济性:价格及油耗  新赛欧:★★★★☆  风云2:★★★   金刚2:★★★☆

从价格来看,2013款风云2三厢版手动锐意版售价在5.33万起,2013款金刚二代手动精英型4.48万起,2013款手动幸福版5.96万起。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根据论坛口碑显示,自主品牌的风云2与金刚2都普遍有异响的情况,并且后期的维修保养明显比雪佛兰新赛欧多。

油耗方面,从易车网公布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数据来看,新赛欧为4.5L(90km/h),风云为5.8L(90km/h),而两款车的网友实际油耗分别为8L/100km与10L/100km。2013款金刚的官方资料暂未给出,网友实测给出的油耗值为8.1L/100km。

点评:新赛欧售价略高,但是后期的开销小。而风云2与金刚二代则相反,改如何选择,相信读者已有明断。

新赛欧、风云2、金刚2都是在A0级小车市场有一定影响力的车型,此番比拼也许不够详尽,却也有一定的代表性。新赛欧在销量一直稳夺头筹的情况下,依然深耕产品质量,品质冠军毋庸置疑。作为上海通用旗下的重磅产品,新赛欧依然肩负着合资品牌家轿最低售价的概念,让中国老百姓可以享受一款更平民化的合资品牌小型轿车。不过自主品牌的代表风云与金刚后劲十足。 颇有追赶之势。而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良性竞争,中国消费者才能享受到越来越好的产品,这对整个市场而言都是好事。

通辽市利丰泰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5-6380939 地址: 霍林河大街东段通郑公路1公里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