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2013-07-31 15:11: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邵华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很多很多年前,奇瑞和腾讯就同时使用着QQ。什么是QQ,这个“Q”从何来,这个问题其实没什么人去关注。关于现在这件事情被媒体炒作之后不断发酵,其实事件背后的隐形推手可能是最高明的收官者。抢注QQ的终极结果一定是皆大欢喜的好莱坞式结局。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先说说腾讯的Q历史。人们在互联网世界的探索最初还是在通信方面,而即时通信软件则是这一领域最伟大的创举。1996年11月,Mirabilis公司的四位以色列籍的年轻人推出了全世界第一个即时通讯软件ICQ。1998年当ICQ注册用户数达到1200万时便被AOL看中,以2.87亿美元的价格买走。目前ICQ有1亿多用户,主要市场在美洲和欧洲,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即时通信系统。在中国有个叫腾讯的企业也看准这一时机,并于1999年2月正式推出腾讯第一个即时通信软件。那个时候群雄逐鹿,什么PICQ、TICQ、CICQ、GICQ等等不胜枚举,就连搜狐网易都开始行动起来。由于ICQ没有中文版本,腾讯最终突破重围坚强地活了下来。等到ICQ注意到中国这块大蛋糕已经不可能属于自己的时候,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ICQ状告腾讯侵权,腾讯只能改名为QQ。直至2003年9月QQ用户注册数升到2亿,这个时候的奇瑞QQ汽车已经在同年6月上市。这根本就是白扯不清楚的两件事情。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2003年奇瑞利用“网络上市三部曲”制造了巨大轰动,吸引很多人人对奇瑞QQ的关注。QQ的时尚文化品位得以借此确立,使QQ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但是依照目前的情形来看,奇瑞QQ这种微型车和腾讯的QQ软件一样,都是不赚钱赚吆喝的买卖。微型车的低价位让其利润低得可怜,入不敷出也是常有的事情。相比较高端一点的车型对品牌的贡献程度,奇瑞QQ有时候甚至在拉低奇瑞的品牌档次,这也是目前艾瑞泽7横空出世的重要原因。当下的中国市场里,纵然进口品牌将售价提高3倍,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对于省份地位象征的追求。而这样的盈利模式才是未来逐渐饱和的汽车市场中最具优势的品牌战略。一个上不了大雅之堂的品牌,是注定要在疯狂占有市场保有量之后安然下台的。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奇瑞与腾讯的QQ之争 只要看看热闹就好

  因此奇瑞需要转型,奇瑞也需要升级换代。QQ若归属奇瑞,腾讯也没什么损失。换个名字的事情,顺便还为QQ软件做了宣传。QQ若归了奇瑞,这个不太上档次的成员从家族中摘除似乎对整个奇瑞集体都是有利的。若干年后,人们提到奇瑞的时候再也不会联想起那个圆圆的微型车。奇瑞或许也会跻身通用大众旗下品牌一样的行列,这一天才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光明的未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