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瑞风M5明星访谈:禅意铁观音 品味江淮情

瑞风M5明星访谈:禅意铁观音 品味江淮情

2013-07-25 15:43: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他,80后、家贫、辍学,却通过白手起家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下,成为让人称道的茶叶大亨;

他,懂茶、爱茶、卖茶,视茶为亲人,最爱铁观音的袅袅香气中体现的禅意与人生;

他,懂车、爱车、驾车,视车如挚友,却不为浮华所惑,独对瑞风M5情有独钟;

茶如儒生,车是武将,看似风牛马不相及,却能将二者精神、气质巧妙、和谐地融合在一人之身——这是笔者对黄先生的最初印象。浸润在茶文化多年,黄先生特别讲究“缘分”二字,他说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信奉内省修德、道法自然、万般皆有缘法,他与茶的缘分是如此,他与瑞风M5的缘分同样如此。

茶如亲人,车如友

与黄先生的相识,源自于瑞风带来的“机缘巧合”:他作为江淮瑞风M5的首批荣誉客户受邀来到江淮汽车参观,我们得以展开一场有关茶与车的对话。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个茶馆,在中国茶道中与黄先生相互交流对于瑞风文化的看法。原以为爱茶之人说话做事慢条斯理,没想到黄先生却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大男孩:既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阅历,同时又热情、率真、妙语连珠。他告诉笔者,如果茶是他的亲人,那么瑞风M5就如同他的一位好友,有时候甚至如左膀右臂般不可或缺。

黄先生自幼家境贫寒,很早就出来打拼,通过不懈努力,年仅27岁的他已经坐拥千万家产。从茶叶生意上淘到第一桶金到现在,他对茶的感情越来越深;经过多年的熏陶,他在茶的研究和品味上有了自己的独到心得。是因为接触了茶叶行当才让他获得成功,他对茶有着亲人一般的感情。而谈起与瑞风的结缘,黄先生回忆道:“瑞风是我创业初购买的第一辆车,它见证了我从家徒四壁到资产千万的成功之路。相伴了那么多年,在我心里,瑞风不仅仅是事业的好伙伴,更是人生道路上的好朋友。时至今日,我都始终坚持自己开瑞风,从不外借。”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事业成功,黄先生在购买车辆上拥有了更大的选择性,但是正如他钟爱的茶叶一般,他对瑞风也是始终如一:瑞风M5的品质、空间加上驾乘体验,就如茶的前味、中味和后味,让人回味无穷。

“茶道”、 “车道”殊途同归

采访期间,黄先生都是亲自泡茶款待大家:“在各种茶中,我最喜欢喝的茶是铁观音。我喜欢泡铁观音时,周围的空间飘荡着的那股淡淡的清香。瑞风M5就跟这铁观音一样,外形时尚大气又不失商务档次,就像这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茶叶,看了就有品尝的冲动;其次是瑞风M5大气沉稳的内饰,特别是浅色调内饰与桃木纹饰条以及真皮座椅等装饰,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舒适温馨度又奢华尊贵。就如同铁观音泡出来的那种让人垂涎欲滴的、清嫩透彻的颜色,真是越看越顺眼。”无论是喝茶还是开车,黄先生都有独到的见解:“喝茶关键是品茶,开车关键是体验驾驶的快感,瑞风M5的操控稳健、底盘扎实,驾驶顺畅,就跟这铁观音,喝下一小口,让茶汤在舌尖慢慢滑过,再吞下喉咙,茶汤稠稠的,口感绵长,齿间存香,回味无穷。”

当问及对瑞风售后服务的印象时,黄先生更是竖起大拇指:“江淮瑞风的一家亲服务堪称完美,我平时生意比较忙,没时间做保养,4S店就主动上门提车保养,替我节约了不少时间。 这次从苏州来合肥参观江淮工厂,我临时有个紧急的会议要开,期间电话一直关机,错过了预约的出发时间,心想跟4S店负责人打声招呼,自己开车过去。没想到打电话过去,大家居然都还没出发,一百多人在4S店内等我一人,真是让我既惊喜又感动。通过多年努力,如今我也已有了3家茶舍、公司上下200余人,自认真诚待客、诚恳做事,但与苏州海昌江淮4S店、与江淮汽车相比,我真是惭愧。从来没见过哪个企业像江淮这样真诚对待客户,这样的企业怎么可能做不好。”

短短半小时的谈话,在“茶道”与“车道”之间游走,时而醍醐灌顶,时而酣畅淋漓,“茶道”与“车道”也许已经真正渗透到了黄先生的生命当中。而最后,黄先生也表达了对瑞风的祝愿:“开着瑞风,我倍感自豪,约上几位好友,喝喝茶、谈谈车、聊聊未来,真是人生一大乐事。真诚希望瑞风M5不断发力,带领自主品牌不断发展,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正如茶文化一般,我希望我们的自主汽车品牌也成为东方的标志,中国的标志。”

东莞市骏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江淮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750  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莞太路周溪路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