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福特翼虎 大众途观 本田CR-V SUV大比拼

福特翼虎 大众途观 本田CR-V SUV大比拼

2013-07-25 09:10:1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作者:王玉梅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在国内愈来愈激烈的SUV市场中,福特翼虎大众途观本田CR-V三个品牌的影响力都不小,而究竟谁是中级SUV的潮流首选?这还需要来看一下谁更能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今天,我们针对福特翼虎1.6T、途观1.8T本田CR-V2.0L进行一次在空间、动力、配置、血统方面的大比拼,看哪一款车型更能够成为用户的潮流首选。

福特翼虎 大众途观 本田CR-V SUV大比拼

对比一:车身尺寸及空间对比

对于国人来说,大空间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因此,在第一轮对比中,我们将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及空间数据进行梳理,如下表所示:

车身尺寸及空间对比

车    型

福特翼虎1.6T

大众途观1.8T

本田CR-V 2.0L

长度(mm)

4524

4506

4550

宽度(mm)

1838

1809

1820

高度(mm)

1695

1685

1685

空间(L)

960-1915

400-1530

-

不难看出,在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方面,福特翼虎1.6T车型宽度为1838mm,高度为1695mm,在三款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而本田CR-V2.0L则拥有着4550mm的长度,为三款车型中长度最长的车型。在空间表现方面,由于本田CR-V2.0L暂未有数据支持,因此在福特翼虎1.6T与大众途观1.8T的空间对比中,福特翼虎以960-1915L的优势暂时领先。因此,在空间表现上,福特翼虎1.6T更能够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需求。

对比二:动力对比

对于一款SUV来说,强劲的动力是其卓越的必备条件之一。除此之外,还需要兼顾到节油环保性。在三款车型的动力对比环节,我们梳理出下表:

动力对比

车    型

福特翼虎1.6T

大众途观1.8T

本田CR-V 2.0L

排量(L)

1.6

1.8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77

160

155

最大功率(kW)

130

118

114

最大扭矩(N·m)

240

250

190

变速器形式

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

6档手动/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

5档自动

在三款车型的动力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福特翼虎尽管有着1.6T的排量,在三款车型中排量最小,但在1.6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作用下,拥有着最大功率130kW、最大马力177Ps的优异表现。在最大扭矩上大众途观1.8T车型拥有着250N·m的最优异表现,而与福特翼虎1.6T车型相比,10N·m的优势差距大可忽略不计。因此,在本环节对比中,福特翼虎1.6T车型凭借1.6升EcoBoost发动机的卓越优势处于领先位置。

对比三:车型配置

在此环节中,由于各产品下还有众多不同配置的车型,因此在环节对比中,我们选取相对应排量车型中的最高配车型进行梳理分析,如下表所示:

车型配置对比

车    型

福特翼虎1.6T

大众途观1.8T

本田CR-V2.0L

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

豪华真皮座椅

-

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

-

全景天窗

-

8"彩色LCD触控屏

-

-

安全气囊

7

6

6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RSC 防翻滚稳定系统

-

-

HSA坡道起步辅助

-

定速巡航

-

胎压监测

--

-

紧急救援呼叫服务

-

-

18寸轮辋

-

-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车型配置上,福特翼虎1.6T车型更为实在,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豪华真皮座椅、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RSC防翻滚稳定系统、HA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都能够成为福特翼虎1.6T车型的优势车辆配置。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翼虎1.6T车型还有另外两款车型未配置的膝部安全气囊,而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也是同级车型未配备的人机交互智能配置,用户可通过这个系统使用声控来完成诸如拨打电话、接听电话、播放音乐、调节音量等操作,而8寸彩色LCD触控屏、紧急救援呼叫服务等也都能成为福特翼虎1.6T车型的亮点配置,18寸轮辋的使用更让福特翼虎1.6T车型拥有更加稳定、安全的行车体验。

对比四:SUV血统

在SUV血统与基因对比上,我们需要用每个车型品牌的诞生时间来作比较。对于福特翼虎、大众途观、本田CR-V这三款SUV来说,他们诞生的时间分别为2001年、2007年、1995年。从车型出现的时间上看,大众途观车型出现的时间最短,而本田CR-V车型出现的时间最长。但从各车型母品牌发展历程中看,不难发现福特汽车的SUV历史最为悠远。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福特汽车就创造出了第一辆真正意义的SUV——Bronco;1991年,更为“宜家”的运动型多功能车福特探险者出现;随后,在2001年风靡全球的新一代SUV——福特翼虎诞生;到了2004年,在福特翼虎的车型上也开发出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SUV;今天,福特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寸长最为齐全的SUV家族:探险者、锐界、翼虎、翼搏。纵览福特SUV发展史,便可知道福特翼虎背后的诸多卓越基因因何而来。

编辑点评:无论是外观尺寸、内部空间,还是强劲动力和车辆配置,还是悠远的SUV血统与基因,福特翼虎都能够有着优异的产品表现。另外,福特翼虎1.6T车型19.38万——23.98万元的价格优势,也让这款中级SUV成为三款车型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因此,在国内SUV的购买浪潮中,究竟谁更能够引领全新潮流,通过本文便一目了然。在此,无论是福特翼虎1.6T车型,还是大众途观1.8T车型,抑或本田CR-V2.0L车型,我们期望都能有着优异的市场表现!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