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漳州车市 »  MPV王者拉力赛:艾力绅、GL8巅峰对决

MPV王者拉力赛:艾力绅、GL8巅峰对决

2013-07-22 11:49: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继辉   

网上车市漳州站】作为一名中小企业主,同样也算汽车圈内人士,笔者对国内MPV市场有着较长时间的关注及了解。说到MPV,其实从源头上来讲,它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但引入国内之后,由于国内中小企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商务用车需求激增,同时MPV车型由于其大块头,以及舒适性佳的缘故,所以在受到国内众多中小企业的追捧,并迎来了产销量一路高涨的良好市场表现。可以说,在目前国内市场中谁赢得了广大中小企业主的欢心,谁就是国内MPV王者。

说到国内MPV的具体车型,我想对于国内的中小企业主来说,有两款明星车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一款是最早将MPV定义为商务用车的GL8,另一款则是2012年重磅上市的新世代多功能MPV-艾力绅。在艾力绅上市之前,由于缺乏足够分量的对手,GL8一直独占MPV市场熬头,但在艾力绅上市之后,市场上的短兵相接,迅速将这两款车摆在了擂台上的对立面。虽然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但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也有必要将两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对比,看看谁才是当下国内MPV市场的“真命天子”。

前文说到过,中小企业目前是国内MPV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既然是王者对决,当然得围绕这批最大的“金主”来设定对比项目。对于中小企业来说,MPV的外观及内饰可以算得上企业的“面子”、空间实用性则可以说是企业的“里子”,而中小企业用车最重要的是需要能够为贵宾提供“尊享”的舒适、便利体验,同时除了贵宾接待之外MPV也经常会被用于中小企业主释放个人“激情”的操控驾驭,最后安全经济性带来的“安心”,无论对于任何人来讲也必不可少。那么,笔者将从“面子”、“里子”、“尊享”、“激情”及“安心”五个层面,对艾力绅与GL8进行系列的详细对比解读,以此来定论MPV王者!

今天率先为大家奉上的是两车 “面子”大对比。俗话说的好:“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同样如此,而在很多场合中,企业的最佳“打扮”莫过于接待贵宾的座驾。一台外观大气、内饰精致的MPV,绝对会让你的企业能够给你的客户带来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撑起企业的面子。

外观:老派商务人士VS新世代商务精英

现款GL8于2010年上市,新颖的外观设计和更加精良的车厢做工比老款GL8/陆尊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新GL8出自泛亚技术中心之手,车身表面很注重装潢,尺寸块头也大,很符合中国客户对豪华气派的审美观。

艾力绅的造型并不惊艳,方正的造型显得较为低调,不过如同众多奢侈品,细节之处才见其大气精致的本质。无论是透亮的氙气大灯、大面积镀铬中网,还是侧面高腰线、深色后车窗以及宽大的车身都是在细节之处发力,与GL8那种粗犷、不拘小节的美系设计风格相比,可能会更加受到国内用户的喜爱。

就外观而言,其实两车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GL8主要诉求是纯商务形象,大开大合的车身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效果,但仍没有跳出MPV一贯的设计风格,略显古板。而艾力绅则打破常规,通过细节的完善,在赋予整车大气外观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如果说GL8更适合老派商务人士形象的话,那么艾力绅则是完美的诠释了新世代商务精英的品位。

内饰:老派沉稳VS温馨舒适

内饰方面,作为国内MPV市场中的佼佼者,艾力绅和GL8都采用了大面积木纹内饰来渲染豪华感,但在设计上两者呈现给人的感觉差距较大。

艾力绅的内饰设计亦如东风Honda旗下的其它产品一样,完美的诠释了科技与豪华。其中控台设计大面积木纹饰板、超大的3D数字化自发光仪表盘和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以及银色饰板的搭配都显得恰当好处,简约清新,豪华与科技并举。如果不看外形,只看车的内饰,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款售价高达五六十万元的豪华轿车。

别克GL8的内饰设计更偏向于设计美感,在层次性上面较艾力绅更为出色,但科技感及实际使用功能性上面则较为不足。

就进入车内后的内饰体验而言,无论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木纹饰板的设计,GL8更追求 “富丽堂皇”,刻意营造商务氛围,但整体布局较为杂乱,过多的装饰带来很强的压抑感。而艾力绅则不一样,它一直很强调车内的舒适商务氛围。艾力绅车内不会一味地强调闪亮的车内装潢,而温馨的设计反而让人在繁忙的商务之旅中更容易放松。

其实总体来说,艾力绅与GL8两车的“面子工程”都做得非常出色,双方各有特点。GL8更像一个旧时代的坚守者,一心一意的打造纯商务的形象,无暇顾及其它;而艾力绅则更像一个新世代的开拓者,在给顾客带来豪华大气的感官的同时,更赋予了年轻、时尚的多元化形象。至于你喜欢哪一款,这个需要你自己来判断!

漳州市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0596-2977888 地址: 迎宾大道蓝田段天伦(天伦饼干站前方50米)
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