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大众汽车XL1和e-up 拉力赛上掀起电动旋风

大众汽车XL1和e-up 拉力赛上掀起电动旋风

2013-07-19 11:01: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1.大众汽车XL1和e-up!即将在阿尔卑斯山区展现卓越的驾驶性能

2.e-up!——大众汽车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年内即将隆重面世

3.作为家用电动汽车,e-up百公里能耗不到3欧元

4.入门版e-up!电动车德国售价26,900欧元起

【2013年7月16日,沃尔夫斯堡 / 北京】大众汽车将携两款创新车型XL1和e-up!出征今年在奥地利举办的电动车拉力赛。XL1搭载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高效的车型;e-up!则是大众汽车即将量产的首款电动汽车。凭借本次赛事,大众汽车将展示出这些燃料发动机替代产品在阿尔卑斯山区的的出色表现。

大众汽车XL1和e-up 拉力赛上掀起电动旋风

全新e-up!电动车将首次参加本次在奥地利蒙塔丰(Montafon)地区举办的电动车拉力赛。阿尔卑斯山的特殊地形既是对车辆可靠性的严酷考验,也是对电池续航能力的巨大挑战,因为比赛的难点就在于,汽车长时间爬坡消耗的大量电能必须借助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在随后的下坡路段进行回收。

搭载纯电力驱动系统的e-up!让人们得以初步领略具有开创意义的大众汽车新型全功能四座电动车概念。这是一款适合日常使用的汽车,扭矩高达210牛·米,由一台最高输出功率为60千瓦/82马力的电动机驱动,行驶起来静谧无声,换档时也不会损失动力。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12.4秒,最高时速达130公里。在18.7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的驱动下,e-up!的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根据新欧洲驾驶循环结果)——稍作计算便可得出,这款汽车的百公里能耗还不到3欧元。

这款e-up!电动车可以在任意一个230伏标准、2.3千瓦功率的电源上充电,也可以通过家用充电柱以3.6千瓦的功率充电,还可以使用选配的CSS(联合充电系统)在直流快充站以高达40千瓦的功率充电。选择这种高速充电方式时,电池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即可充电80%。电池充电接口隐藏在油箱盖之下,这一点与普通汽车没有区别。理想状况下,e-up!可以利用再生能源充电,从而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与基本款up!车型相比,e-up!电动车因精良的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而独树一帜。

从外观来看,e-up!电动车的一大标志性特征就是保险杠上呈曲线排列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前段、车身底梁以及车身底板也全部经过空气动力学改良。该车以15英寸抛光合金轮毂搭配低滚动阻力轮胎,蓝色为底色的大众汽车徽标以及尾门和前排车门上的“e-up!”字样都清晰直观地表明了这款纯电动四座汽车的身份。

大众汽车为这款e-up!电动车打造了专属的高级配置。除了拥有顶级版high up!的全套装备之外,该车还增添了“地图+扩展”导航系统、车内温度区域控制系统和多功能显示器、加热挡风玻璃、座椅加热以及有色后排车窗。

可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的“汽车互联”服务已经作为e-up电动车的标准配置,这是大众汽车新一代小型车系列首次搭载该功能。  

该车内饰的一个突出特色就是搭配蓝色接缝的浅灰色座椅套,这是专为e-up!电动车设计的款式。皮革和镀铬装饰的精心运用传达出一种简单纯粹的整体感觉,也体现了一款成熟完善的都市电动车所秉持的设计概念。

e-up!电动车的配置十分齐全,即使是基本款车型也同样如此。含电池在内,该车型在德国的起步价为26,900欧元。在即将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大众汽车将公布该车的销售详情以及汽车租赁和灵活租车套餐等信息。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