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汽车灯光如何使用 变道转向及时打转向灯

汽车灯光如何使用 变道转向及时打转向灯

2013-07-18 16:28: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汽车灯光如何使用,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尤其是对新手而言。有的人在夜间开车甚至忘记了打开车灯,也有的人不知道在雨天如何正确使用灯光,还有的人在市区甚至在小区里面肆意地开着远光大灯。遇到远光灯一开到底的司机,刺眼的远光不仅会晃得眼睛生疼,还严重影响视线,尤其是在路面照明不是很理想的路段,远光灯一开到底更是诱发车祸的重要因素。事实上,不管在白天或黑夜,都有相当一部分事故是由于车主不懂得正确使用灯光信号导致的,尤其是在下雨的夜间。因此,正确使用灯光信号对一位驾车者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

绍兴汽车网 雾灯

暴雨天气用雾灯警示

雾灯分为前雾灯和后雾灯,在能见度小于30米时,往往能起到很强的警示作用。通常雾灯光线明亮,穿透性强,可使对方来车或后车观察到自己的位置。但平时强烈光线会让对方来车感到不适应,影响司机视线。雾灯还可以在一些暴雨、大雪天气使用,以提高己车的能见度,提醒别的车辆或过路行人注意。

提醒:有的车主习惯在大雨中开双闪灯,这虽然能增加车子的能见度,却丧失了方向提示的功能,所以一般不推荐使用,紧急情况时,可以跟雾灯同时使用。

绍兴 远光灯

远光灯切忌一开到底

违规使用远光灯已经成为一项广为诟病的驾驶陋习。车主在没有路灯或路灯照明不良的道路上行驶,为了看清较远距离的路况,通常使用远光灯。但会车时如果开着远光灯,就会导致迎面而行的司机视野出现盲区,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过程中,远光灯也可以作为灯光信号,对其他车辆进行示意。比如红灯转换绿灯时,前方车主走神没注意到,后方车辆就可以闪一下远光灯提醒。如果两车相会,被对面来车的远光灯闪到,不妨亮两下远光灯提醒来车关闭远光灯。如果对方还没注意到,车主就可以打开双闪以示抗议,并主动减速。相应地,如果发现后方车辆闪三下远光灯,那可能是在友好提醒前车:有车门未关、轮胎瘪了等问题,这时前车最好停车查看。

提醒:雨雾天最好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照射角度容易使光线发生较大的散射,在雾天的穿透力反而最差。还有,在小区里不要开远光灯,除了照得居民的眼睛难受外,还容易造成看不清两边的情况,加剧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开着近光灯,慢慢行驶。

绍兴汽车网 变道要打转向灯

变道转向打转向灯应及时

在因灯光使用不当导致事故的案例中,还有一个最常见的原因是行车时突然变道而不打转向灯,或是拐弯的同时才将转向灯打开,使得后面的车辆措手不及,从而发生刮碰、追尾事故。

事实上,怎样使用转向灯,交通法规有明文规定:机动车起步、驶离停车场、向左变换车道、左转弯时开左转向灯;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靠路边停车时,须开右转向灯;距转弯路口100~30米开转向灯,给后车发出信号等。

提醒:值得一提的是,夜里开车从小路口出大路,比如左转出大路,由于光线不够,直行车辆或许很难发现有车驶出。这时车主可以闪下大灯或打开双闪进行提示,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危险的发生。最后,车主一定要搞清楚座驾的所有灯光开关,不开灯和乱开灯都是错误的驾驶习惯。

汽车灯光如何使用 变道转向及时打转向灯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