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廊坊车市 »  红旗L5民用版测试车曝光 明年面向市场

红旗L5民用版测试车曝光 明年面向市场

2013-07-18 11:37: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磊   

红旗L5民用版测试车曝光 明年面向市场

在2009年的国庆检阅仪式上亮相后,红旗CA7600车型已经进行了不少量产化的改进,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包括了红旗L5、L7和L9三款不同版本,在车身外观,以及内饰等部分都发生了不少改变。紧接着红旗L5车型在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时以国宾用车的身份出现,激起了民众的关注,真正的红旗似乎也迎来了复活。

随后红旗L5不断曝光,出现在以色列总理访华,希腊总理访华,塔吉克斯坦总统访华,越南主席访华的座驾中,红旗L5作为国宾车型出现也已经成为了常态。而面对民众市场,消息人士透露,一汽将在2014年开放对民众市场的销售。而最新曝光的测试车,也就是量产版的红旗L5民用版车型。

从车身尺寸来说,新的大红旗将包括长轴版和短轴版两款车型,实际上L5和L7是相同的尺寸规格,包括动力配置也是相同。而红旗L9则延续了当初2009年检阅用车的车身尺寸,只是最终版放弃了对开式车门结构,改用传统的顺开式车门。但是根据一汽方面的介绍,红旗L7将作为常委用车,L5则配给正部级官员使用,而L9自然是作为最顶级的国宾用车出现,可能只出现在阅兵式等特殊场合。

由此推测,完全相同轴距规格和动力配置的L5和L7,应该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差异,比如防弹性能等。从此前上海车展发布的车型来看,外观上唯一可以区分L5和L7的就在于L7的B柱部分采用了全镀铬装饰,而L5是车身同色的喷漆设计。从车身尺寸来说,红旗L9的轴距3900mm,车身长宽高尺寸6395/2004/1720mm。而L5和L7的轴距都是3435mm,长宽高分别为5555/2018/1578mm。

红旗L5的前悬架四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也是H型臂独立悬架,四轮都配置了双向充气式液压减震筒。匹配了和L7、L9车型相同的6.0L的V12全铝汽油发动机,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自主生产的CA12GV60-01机型,最大功率达到30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550Nm/4000rpm。这款发动机还配置了可变气缸技术,可以根据工况需要切换到6缸状态,以尽量节油,与这款V12发动机搭配的是型号为TB-68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并且配备了4WD智能四驱系统。

长轴版的红旗L9在后排车窗之后,C柱位置上还有固定的车窗,这也正是L9轴距长出来的优势空间。而L5车型的固定三角窗则是布置在后排车门上,除此之外的外观设计,都是与L9相同的经典红旗风格,炮筒式的大灯,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尾部的宫灯是设计,可能是为了延续经典设计,在红旗L5量产车型上并没有LED灯组等时髦设计。另外民用版车型取消了翼子板上的安装国旗旗杆的插孔,发动机盖的立标会与国宾车型的前倾式红旗立标不同,而是从碰撞发生时对行人保护的角度出发,采用小尺寸的立标设计。

但外观方面带来的经典,传统风格设计的印象在内饰部分得到彻底颠覆,红旗L5量产版的内饰设计前卫程度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款豪华轿车。中置式的仪表采用全液晶显示屏设计,不过空调出风口与之前车展上的圆形风口设计不同,民用版改为了矩形风口的设计。而整个中控面板都采用全数字的液晶屏触摸式控制,变速箱控制面板区域,就格外平整,六速变速箱档杆极其短小,采用电子选档杆的电控模式。后方的功能面板还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另外有控制多媒体系统的中央控制旋钮和操作面板。

车顶并没有天窗的设计,而是布局了折叠的化妆镜,阅读灯等部件。虽然是短轴版车型,但后排的空间仍然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但因为四驱结构的原因,后排地板有高高隆起的地台。当然这种豪华车型似乎也不必考虑后排乘坐三名乘客的需求,后排还配置了两个便携式的多媒体娱乐系统,采用平板式电脑的设计同样也是豪华车型配置中的一大创新,真正时候是安装在前排作为的头枕后方。

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开放,或许将推动红旗品牌真正的复活,也只有面对其他高端豪华品牌的竞争中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取一席之地,才是红旗品牌宣告成功的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