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2013-07-15 12:29:31 来源:搜狐汽车   转载    作者:李欢欢   编辑:谷道平   

奇瑞新车艾瑞泽7的命名曝光,宣告奇瑞已经完成了对旗下产品架构的梳理。奇瑞汽车媒体沟通会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表示,未来,艾瑞泽品牌还将推出5系、3系车型,东方之子品牌将得以保留,今后或将划入艾瑞泽品牌旗下。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由“逆向”到“正向”的转变

艾瑞泽7正式定名一周后,奇瑞汽车再次邀请众媒体参观厂区、实验室。这样的传播节奏,足见奇瑞对艾瑞泽的重视。用黄华琼的话来说,“艾瑞泽7是奇瑞战略转型以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奇瑞建立正向开发体系后研发的第一款车。”其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而正向开发,正是奇瑞转型战略中“一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艾瑞泽7手绘草图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所谓正向开发,即先做大量的市场调研,了解到消费者对于一款车的各种需求数据后,再开始研发产品,是“由市场到市场”的产品开发流程。奇瑞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如此描述正向开发体系,“在设计一款产品之初,先在目标消费群体中做详细的调研工作,了解这个群体对汽车外观的喜好、对汽车操控性能、油耗、舒适性等要求,以此为据,开发产品。”这个过程,颇有些“定制化服务”的意味。

由逆向到正向,是奇瑞汽车转型后的一个巨大转变。如果以此为分水岭,此前的奇瑞经历了快速发展的第一阶段,也遭遇了多品牌战略失利的迷惘。此后,奇瑞步入了“回归一个品牌”的第二阶段。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称之为“奇瑞到了放慢速度造好车”的阶段。

奇瑞需要一款明星产品

第二阶段,奇瑞给自己的目标是,2012-2016年成为领先的中国汽车企业。要达成这个目标,黄华琼坦言,“奇瑞需要一款明星产品”。的确,在中国车市蓬勃发展的过去十几年间,奇瑞凭借QQ车型的成功已经积累了足够的资本,如今,是时候打造奇瑞品牌,艾瑞泽7无疑承担了成为“明星产品”的重任。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奇瑞汽车第二阶段战略目标

过去,奇瑞本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精神忙着攻城略地,“却忽略了做汽车的最基本要求。现在,我们要静下心,做好汽车的最基本性能—简洁大方、耐久稳定,再在配置上给予车主一些小惊喜。”黄华琼说。这,便是奇瑞想要呈现的一款好车。

奇瑞汽车一位内部人士介绍,为了打造这样一款好车,奇瑞汽车颠覆了许多过去的工作模式。以零部件供应商选择为例。过去是在若干个供应商中取报价最低者,现在,列出所需零部件的技术标准,与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供应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供应商不再为了压缩成本而偷工减料,奇瑞的零部件品质也得到了保障。此外,在整个产品研发过程中,与以往只对成品车进行各项实验检测不同的是,如今,在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进行检测。也许,这就是尹同跃说的,“潜心造好车”。

奇瑞践行正向开发体系 将推艾瑞泽5系3系

金、木、水、火、土是中国古代的一种物质观,五行。艾瑞泽的灵感便来自其中一行—水。黄华琼说,未来,奇瑞将以其它四行为设计方向,开发具中国特色的产品。酝酿三年转型的奇瑞蛰伏之后重新出发,无论消费者是否买账,我们看到了如今中国自主品牌做汽车的态度。

芜湖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3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