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春车市 »  网上车市专访奔驰北区总负责施瑞特先生

网上车市专访奔驰北区总负责施瑞特先生

2013-07-15 09:42: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魏欣彤   

专访对象:Mr. Christian Schroeter施瑞特先生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区总负责

专访时间: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专访地点:长春车展   

网上车市专访奔驰北区总负责施瑞特先生

                                                                                                                            网上车市记者:本届长春车展奔驰给东北市场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另外,您对这次车展的销售有什么样的期望?

施瑞特先生:本届长春车展,我们带来23款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品牌S级、E级、C级等系列产品,以及为城市而生的smart和高性能品牌AMG。以长春为代表的东北地区是奔驰非常重要的市场,奔驰品牌在北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的热爱,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此次车展上,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车的全国上市,一款是B级运动旅行车的顶配车型B260,另一款是SUV旗舰车型GL500豪华越野车。都是让我非常骄傲的车型。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客户通过车展,通过对极具魅力的奔驰产品的了解,增加对奔驰品牌以及车型的喜爱度,从而成为奔驰大家庭的一员。

网上车市记者:目前豪华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相比同级别竞争车型,这次上市的CL500具备哪些优势?如何从众多的豪华SUV中脱颖而出?

施瑞特先生:确实,SUV市场销售火热,尤其在东北市场,四驱系统就是非常受欢迎的一大功能。奔驰的全时四驱4MATIC 更是目前最好的四驱技术,而今天带来的GL500具备太多的优势: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可提供320千瓦(435马力)的动力输出, 700牛.米的峰值扭矩,惊人的5.4秒零到百公里的加速能力。

还有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这套系统具备的六种模式的切换使GL500在高速公路、越野路面、雪地路况、甚至是人迹罕至的荒野等等不同的路面条件下都有绝佳的表现。ON&OFFROAD 多路况适应系统包括发动机低负荷保护、强化纤维地板下镶板、带减速器的良机变速器、纵向差速锁及最大可实现306毫米离地间隙和600毫米涉水深度的AIRMATIC空气悬挂系统。

还有他的舒适性,精益求精的气动声学处理及新型的绝缘材料的合理使用,使其具有着卓越的NVH(噪音、震动、声振粗糙度)。GL500虽然是一款全尺寸SUV,但舒适性可以和S级车相媲美。GL500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多功能性,标配可电动折叠功能的第三排座椅,使得这一排座椅可根据需求放下和升起,创造了极为灵活的内部空间,即满足家庭需要,又适合作为豪华商务车使用。它的装载能力和通过性在任何情况下都有高品质的表现,这也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特点。                                                                                                                                                    

网上车市记者:您如何看待今年下半年的豪华车市场?下半年,奔驰设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施瑞特先生:今年下半年,甚至是未来的几年内,豪华车的增长速度都将高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

今年3月份,我们成立了新销售公司,整合了进口车以及国产车的业务,这也使得管理体系更加高效、便捷,效果已经有所显现。从3月份新公司成立到6月份,我们实现了平均约10%的增幅。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两款全新车型,下半年,我们将会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极具魅力的新车型。有效的管理加上一流的产品我对奔驰在下半年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网上车市记者:新公司成立后,在营销这方面会不会有新的动作?第二个问题,竞争对手在北区一直在扩张经销商网络,奔驰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施瑞特先生:新销售公司成立以后,进口车和国产车都将在同一个体系下运作,营销会有更好的协同效应。目前,双方团队已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从工作上的表现来看,我们的团队比原来更加高效、合作更加紧密。近几个月奔驰的市场表现也恰好证明了新公司的成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营销方面我们在大区设立了专门负责零售市场的团队,与一线销售人员、经销商的团队紧密合作,量体裁衣,更好地结合区域市场以及经销商的实际情况,开发更符合当地客户需求的市场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的服务于奔驰的尊贵客户。

目前奔驰在北区共有78个经销商,预计年底将会增加16个。在吉林省,未来3年内将会增加5家左右经销网点,经销商网络的拓展趋势将逐步向三线、四线城市发展。

网上车市记者:2013年起,奔驰提速经销商网络扩张,今年奔驰将在华新增75家经销商网点,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施瑞特先生:目前我们的网络发展进展顺利。从方向上会更加关注三四线城市扩展。

奔驰拥有最有实力又最宽广的产品线但目前三四线市场对A级车、B级车这样的新一代紧凑车型的认知度并不高,我们希望通过经销商网络拓展,将我们的新车型推广到更加深入、更加垂直的市场里面。

另外,我们在扩建现有网络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提升现有网络的服务水准。例如,我们将增强售后方面的能力,增加售后服务工位,甚至设立独立的售后服务站。这样的双管齐下的目的是使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达到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

网上车市记者smart作为奔驰产品线里非常特别的品牌,目前的市场表现如何?

施瑞特先生:smart在整个汽车领域有着独特的市场地位,属于非常独特的细分市场。smart的产品理念是城市智能解决方案,为人们提供更加便捷的城市交通出行方式。从目前来看,smart在北区市场非常受欢迎,今年前6个月smart北区销售获得了14%的增长。长期以来,smart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策略,不断地给市场带来更新以及更独特的限量版车型,比如说刚刚来到中国不久的城市游侠版,全国限量888台销售。致力于让每一个smart车主都拥有自己的个性之车,未来smart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网上车市记者:北区市场中去年二手车置换的比例达到多少?请您分享一下目前星睿二手车在北区的发展情况?

施瑞特先生: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十年的快速发展,二手车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与去年相比,今年奔驰二手车置换比率增加10%,达到了30%的水平。另外,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星睿二手车业务,可以购买到经过严谨的检测和认证的高品质奔驰二手车。

未来,为了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二手车业务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拓展。奔驰也将更加重视二手业务的发展。                                                                                                                                                                                                                                                                                                                                                                                                                                                                                                                                                                                                                                                                                                                                                                                                                                                                                                                                                                                                                                                                                                                                                                                 
         

长春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3 
关注网上车市长春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c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