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宁波一男子撞人后逃逸 谎称救人受到表扬

宁波一男子撞人后逃逸 谎称救人受到表扬

2013-07-09 16:12: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驾车撞人后还被表扬,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宁波市镇海区。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男子撞人逃逸致人抢救无效死亡却谎称救人被单位表扬的案件。

绍兴汽车网 撞人

今年3月的一个晚上,小周驾驶着新买的轿车准备回家,当行驶到镇海某路口附近时,由于缺乏观察,小周的车撞上了一个行人。撞到人后,小周马上下车查看,发现被撞男子口吐鲜血,裤脚处也不断有鲜血流出,伤情十分严重。小周顿时慌了神,见地处偏僻,四周无人,就把受伤男子扶到了路边一户人家门口,然后驾车逃走。

回到家后,小周一直心神不宁。因为害怕抓捕,小周就编造了一个谎言:事发当晚,他驾车看到路边有一个男子受伤,就和一个路过的三轮车夫合力把该男子扶上了三轮车,然后才开车离开。小周编造了这个故事后,把故事告诉了单位和家人,单位领导和家人都赞扬他,单位甚至还通报表扬他,号召员工学习他的“见义勇为”精神。

绍兴汽车网 找线索

事情过去了几天,小周发现一切正常,不禁暗自得意起来。不曾想到,一个礼拜后,民警通过排查还是找到了小周,小周见事情败露这才说出了事情真相。

事故发生后,小周的家人自掏腰包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家属,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但是,小周是交通肇事后逃逸,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法院最终判处小周有期徒刑三年。

法官提醒,开车撞人后不能抱着侥幸心理逃逸,逃逸后不仅要承担严重的刑事责任,而且无法取得保险公司的理赔,只能自掏腰包赔偿被害人损失,得不偿失。

宁波一男子撞人后逃逸 谎称救人受到表扬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