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恶劣雨天行车莫发愁 涉水/泡水行车指南

恶劣雨天行车莫发愁 涉水/泡水行车指南

2013-07-10 07:03: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恶劣雨天行车莫发愁 涉水/泡水行车指南

随着夏季的深入,在我国越来越多的地区出现了极端恶略的天气,在这种天气下如何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爱车成为很多车主头疼的问题,其实在这种天气最佳的方法就是窝在家里不出门,这样是最安全的,但这也是一种极端的方法,既然不能不出门我们就要预防危险的发生。

远离危险安全行车 夏季恶劣天气车主手册

 出行前要看天气预报,渠道有很多比如电视、手机客户端、电脑等等,如果发现第二天下雨或者是当天下雨,我们就要做好雨天行车的准备。

● 出行前要做好设备的检查

东风本田  CR-V 2.4 AT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刷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刷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会给你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此时的雨刷器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把雨刷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刷在工作中是否会产生大的震动或者发出异常响声,同时注意刷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甚至出现漏刷的现象。如果有这些情况,则要及时更换雨刷器或橡胶条了。

东风本田  CR-V 2.4 AT

东风本田  CR-V 2.4 AT

东风本田  CR-V 2.4 AT

无骨雨刷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塑料件,4个配件组搭而成。相比于传统雨刷装搭,无骨雨刷的组搭非常简单方便;只需工人手工组装即可,无需螺丝刀等工具。   普通雨刷是靠骨架来使刮片和玻璃贴合,由于其结构的关系,不可能使刮片和玻璃完美贴合,造成刮不净、刮片易磨损、噪音大等问题。

● 雨天控制好胎压

东风本田  CR-V 2.4 AT

东风本田  CR-V 2.4 AT

在雨天,公路路面的摩擦力会变小,制动距离也比平时增加。汽车刹车时,轮胎需要足够的压力才能将路面上的雨水排开,汽车才能平衡停住;轮胎气压降低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可能会稍有增加,摩擦系数只会有限提高。但轮胎的触地面积增加后,单位面积的压力随之减小,轮胎将地面雨水排开的能力同时降低,甚至形成水浮状态,使汽车轮胎出现滑动。

● 轮胎花纹需仔细检查

东风本田  CR-V 2.4 AT

下雨会使路面产生积水,汽车在行驶时轮胎会与路面之间产生水膜效应,即雨水在轮胎和路面之间形成薄薄一层水膜,降低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和摩擦力。我们现在没有更换雨胎的习惯与条件。因此,对轮胎的检查在雨天尤为重要,检查内容包括轮胎的花纹类型和花纹深度。轮胎的纵向花纹有利于提高胎面的排水能力,提高汽车操控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