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2013-07-08 14:03:2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钱荒”正在成为当下中国经济中最热门的关键词,上月底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愈演愈烈,Shibor利率大幅攀至新高,为十年来所罕见,引发“钱荒潮”。这年头,连银行都喊缺钱了,让我等小民情何以堪。火上浇油的是:22日凌晨开始,油价又习惯性小幅上调,93号、97号汽油均上涨8分钱。与以往听说要涨价,大家扎堆加油不同,这次市民们普遍显得比较冷静,大家都见怪不怪了。总之,钱不够花已经成了整个社会的普遍共识,所以,该省就得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东风日产的全新一代智能CVT,省钱是个技术活,看看CVT是何以实现超强省油。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技术拆解

首先,有必要做一下名词解释。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几种主流变速器分别是:AT、DSG、CVT。CVT全称是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即无级变速器,它采用传动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动轮和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简单来说,就好比我们登高,可以走楼梯,也可以走斜坡,楼梯无论怎么排列,总还得有一个明显抬脚的过程,而走斜坡,基本就没有了明显抬脚的过程,正常行走就可以。因此CVT变速箱的动力输出是线性的,无变速震动,在实际驾驶中获得相当平顺的效果,带来更舒适的感受。

省钱对比

以全新换代的东风日产新轩逸1.6L车型为例,新轩逸采用东风日产最新动力输出技术,全球最高7.3:1变速比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结合同级独有的DIS燃油双喷射系统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带来同级最低的6.2L/100km油耗。与同级车型新速腾 1.6L和凯越1.5L的7.6L/100km油耗相比,按使用5年,每年行驶2万公里,93号汽油8元/L计算。5年X 2万公里/ 100 X 1.4升油耗差X 8 元= 11200元,5年光油费就可节省一万多元,CVT的省钱可见一斑。

另外,由于CVT结构精简,体积小,零部件少,理论上可以达到“0维护”,而传统AT变速器和DSG变速器,由于技术上的缺陷,结构相对复杂,零部件多,从而故障率也相对较高,对机油的要求也比较高。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5年更换一到两次变速箱油10L,变速箱油100元/L计算,也能节省几千元。所以在维护成本和使用成本上,CVT也能帮你省不少。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技术趋势

目前东风日产采用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占整个车系的50%,包括奇骏骐达天籁逍客等车型都推出了CVT版本。

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让我们越来越关心我们共同的家园,节能和环保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东风日产以“用CVT削减全球CO2”为目标,以东风日产的销售数据计算,150万台XTRONIC CVT=5年节油20亿升=5年节油144万吨;150万台XTRONIC CVT=5年减排二氧化碳540万吨=5年植树3亿棵。当前,全世界各大汽车厂商为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都大力进行CVT的研发工作。全世界CVT轿车的年产量已达到近50万辆,装备有CVT的汽车市场,由最初的日本,欧洲,已经渗透到北美市场,因此,无级变速汽车是当今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从某种意义上说,低碳环保也是省钱,节约资源就是留给后代最大的财富。

连平日里财大气粗的银行都叫苦没钱了,你还敢说你“不差钱”,相信大多数人买车的目的都是为了城市上下班代步或周末放假时能够带家人一起去郊游,所以出于经济的考虑,一款搭载智能CVT的既舒适节油又省钱省心的轿车,才是我们踏实的选择。

CVT20周年官网专题页地址:

http://www.dongfeng-nissan.com.cn/Nissan/technology-nissan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更多资讯请关注深圳东风南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enzhendfnf(@深圳东风南方)

省钱是个技术活 东风日产全新CVT让你明白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