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夏季开车六大禁忌 不带狗或戴墨镜开车

夏季开车六大禁忌 不带狗或戴墨镜开车

2013-07-08 10:20:22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转载      编辑:许振宇   

夏季开车六大禁忌 不带狗或戴墨镜开车

你在夏季开车用车中所忽略的并且经常惯犯的一些问题,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一、 夏季车内勿存放矿泉水  

  夏季车里放矿泉水 最好即开即喝。天气渐热,许多车主喜欢在车内存些瓶装矿泉水。可您知道吗,矿泉水瓶经暴晒或长时间存放在闷热高温的环境里,容易发生材质老化,并释放有毒物质,长期饮用对人体有害。车里别存放太多瓶装矿泉水了,最好即开即喝!

  二、 带狗坐车的大禁忌——不要把狗单独留在车上  

  被单独放在车内的狗会发生危险。狗的体温调节能力很差,在夏季,汽车内的温度很高,狗在这种环境里过不了十分钟就会因体温过高而有产生生命危险。哪怕不是夏季,有太阳直晒的车内温度也会急剧上升,所以千万不能把狗单独放在车内。

  三、 夏季开车戴墨镜 安全大于酷  
 
  驶进隧道前摘墨镜戴墨镜固然可以遮挡炫目光线,但也有不少禁忌。现在许多车上的先进设备都是液晶屏幕,比如GPS、收放机等等。而现在的墨镜,尤其是偏光镜,对光线的遮挡能力特别强,驾驶员在车上带着墨镜,很容易看不清上面显示的内容,特别是在需要导航找路的时候。各位爱美耍酷的车友们一定注意了啊,千万别在夏季开车戴墨镜。就像很多电影里的女猪脚一样,停好车打开车门下车再带墨镜也挺诱人的嘛!

  四、夏季开车汽油别加太满

  在团车网的团购现场,当团长问你各位团友平时加油一般加多少啊。很多团友都不以为然地说:“加满啊。”是的,加满固然省事,可是,夏季行车,还需注意的一点是,汽油不要加得太满,加得太满会出现汽油味溢出,还有可能对碳罐系统造成伤害。此外,在夏季出车前,要检查冷却系统工作情况,注意添加冷却液。行车中,要注意水温变化,并使其经常保持在80℃-90℃之间。一旦水温指示超标,应及时停车检查原因。水温超过红色警戒线后还继续行驶的,将会造成发动机过热,轻者缸热烧坏,严重的还会拉缸。注意最好不要在“开锅”时加水,以防烫伤和损坏机件。
  五、切忌座位凉垫不固定  

夏天到了,不少车友开始想着给车添置一套凉快的坐垫。有些车友贪图方便,只在原来的驾驶位上加个凉垫。这样在紧急制动时,由于凉垫与座位是分离的,在惯性前滑中,很容易使司机的整个身子也跟着凉垫顺势前滑,尤其是一些不爱系安全带的车友。此外,团车网不得不再说一句,还有一些身材娇小的女车友,习惯在座位上垫一个坐垫,以增加高度,但需注意的是,一定要将坐垫固定。

  六、夏季开车不可暴饮冷食

  夏季天热,驾驶者出汗较多,常感到心烦口渴,往往想吃冷饮。但有的人一吃就很多,这样暴饮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以供应足够的养料和运走废物,这样使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此时如果大量摄入冰淇淋等冷饮,就会造成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使血流减少,常常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可能造成肚痛、腹泻等消化道疾病。

  那么,夏天行车应该怎样消暑解渴呢?团车网为大家指点迷津:季喝冷饮不如喝热茶。因为喝热茶可使毛细血管扩张,汗孔洞开,汗腺舒张,排汗畅快,有益于散发体内热量,而且茶叶中的茶碱还具有利尿作用,排尿时尿液排出增多,也可带走一部分热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