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绍兴北站高铁开行首日 无座票全被抢光

绍兴北站高铁开行首日 无座票全被抢光

2013-07-03 09:33: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买张高铁票,背个背包,一个多小时就能到上海,去外滩看看风景;或者坐不到两小时的车去南京,看看秦淮河的夜色。从7月1日起,这样的出游方式,已经变成现实。

“有了高铁,上海、南京、宁波,甚至天津、北京与绍兴的距离,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昨天,在绍兴北站,来搭乘高铁首发车的旅客方先生说。

高铁首日运行,绍兴北站共有77趟列车经停(按运行图是127趟,今天起将陆续恢复到122趟,其余7趟适时开行)。截至傍晚5点半,发送旅客量3289人次。

绍兴汽车网 高铁

体验:去趟宁波感受下高铁速度

“马上就可以坐上从绍兴北站出发的第一趟高铁,想想就很激动。”7月1日上午9点,绍兴北站候车大厅内,在市区工作的河南人余先生说。和余先生一起来坐高铁列车的,还有他的另外两个同事。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一样:上午从绍兴出发去宁波,晚上再搭乘高铁列车回绍兴,期间就去宁波闹市区逛一逛。

“知道宁杭甬高铁7月1日开通后,我们就决定抢先体验一下,所以高铁车票一开售,我们就买了票。毕竟在绍兴第一次坐上‘G’字头的高铁列车,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余先生说。

还有一个姓谭的旅客,原本打算乘坐快客大巴去上虞。前天上午在出租车上,他听的哥讲到宁杭甬高铁开通的消息后,临时调整为搭乘高铁列车。“买了车票后才知道,从绍兴到上虞,才12分钟,真快啊!”

绍兴汽车网 高铁票

感受:一份报纸还没看完就到了

宁杭甬高铁上的“G”字头列车,运行时速300公里。这个速度有多快?很多人只有一个数字概念。但对昨天乘过高铁列车的人来说,这种感受尤为深刻。

“高铁列车跑起来,就像一阵风一样。”旅客林先生搭乘首发车从杭州来到绍兴,一下高铁列车后,他就这样描述高铁列车的飞驰速度。杭州人吴先生也是昨天乘坐首发车体验高铁速度的旅客之一。上午9点,他在杭州东站上车,9点24分,就站在了绍兴北站的站台上。下车后,他左手举起车票,右手拿起手机,给自己拍照留念。“今天就是纯粹乘高铁来体验的,上午来,晚上走,中午还可以去咸亨新天地喝喝老酒,坐着三轮车逛逛绍兴的老街。”吴先生说。

还有一位乘客这样分享她的高铁初体验:上车后,带去的一份报纸都没看完就到了。

绍兴汽车网 高铁内饰

现场:车票紧张连无座票都售完

绍兴北站迎来的首趟高铁列车是G7503次。这趟车上午9点从杭州东站出发,9点24分到达绍兴北站。笔者发现,很多车厢里不仅坐满了人,还站了很多人。

绍兴北站有关负责人说,在绍兴搭乘这趟首发车的共有67人。不仅这趟首发车,之后经停绍兴北站的其他高铁列车或动车,上座率也非常不错。特别是中午以前开行的列车,几乎都是满员的。

由于乘坐高铁或动车的人比较多,加上高铁开通首日,绍兴北站经停的列车还不多,所以7月1日当天绍兴北站多个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很多车次连无座票(站票)都卖完了。

一趟高铁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说,尽管高铁列车的上座率不错,但很多买到座位票的旅客都站着,他们东看看、西望望,觉得比较新鲜。还有的旅客从列车的一头走到另一头,根本没闲着,说反正从杭州到绍兴,才20多分钟,站着也不觉得累。

绍兴北站高铁开行首日 无座票全被抢光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