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平车市 »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2013-07-02 16:32: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奥迪汽车相信大家都不会对其陌生的,这个来自德国的经典品牌,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同,不过恐怕人们对今天的主角却未必熟悉,那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奥迪家族中的性能版车款。奥迪每一款车型都会有一个相应的S版后继,S是Sport的简写,很简单就是运动,那么这一款就是这个系列中的高性能版,那么RS就容易理解了,它是S的延伸和升级,所以划分出来就是奥迪普通版、S版和RS版,这次的主角是奥迪S3/RS3。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第一代奥迪S3同奥迪A3大众高尔夫奥迪TT等都是出自一个生产线上的,最早的原型车于1999年生产,第二代奥迪S3动力系统得到了大众集团的支持,配备了2.0L涡轮增压FSI汽油引擎,最大马力265hp,和其他系列的S车型一样,这款S3同样是由quattro GmbH设计的,其特色在于进一步提升的高性能活塞、增大的涡轮尺寸和一个更大的中冷器,这些改动加上本家quattro 的四轮驱动系统,造就了这一款超级大马力的奥迪S3。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奥迪S3是一款三门车型,其耗油量异乎寻常的降低到了百公里8.5升,18寸轮胎保证了坚实的抓地力,悬吊系统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制材料同时使车身较之奥迪A3降低了25毫米,17英寸的碟盘上搭配着黑色的卡钳还真是质感十足!
     而其竞争对手也都是非常强劲的车界明星,宝马130i M Sport,最大马力达到269hp,在0-100km/h加速度上小输S3车型0.5秒,大众高尔夫 MK5 R32同样250hp马力,0-100km/h用6.5秒的时间,西亚特 León莱昂 VXR的马力虽然要小一点,不过也达到了243hp,0-100km的加速度自然也不尽如人意的用了6.5秒,所有这些车款中只有奥迪S3和RS3是四轮驱动。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奥迪S3的生产是一个基于前轮驱动和引擎横制的平台,所以Haldex机电液力耦合差速器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过弯时转向不足的缺点,并将四轮驱动的魅力带到了小型车中,奥迪S3在视觉上首先会让人感觉出它独特的外形修改,从水箱盖到保险杠,无一不体现了奥迪S3靓丽而尖锐的线条设计。
      内饰方面,运动座椅可供选择,皮革包裹或是Alcantara材质,铝制踏板、高档自动空调、防盗警报装置LED日间行车灯,如此配备的奥迪S3实际上应用在城市间的泊油路面上,定位人群就不可置否的圈定在那些不满足于日常应用的好动之人了,驾驶着奥迪S3不用发愁超车时要使出全力就可以轻松将前面的车甩到身后!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奥迪RS3的一大亮点就是其更宽的外型、外倾的轮罩以及一种与众不同的车体前后线条的独特风格,这款车型在奥迪公司匈牙利工厂进行装配,去年底该车已经在欧洲上市,而今年则有望登陆中国,这对国内的性能车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这款奥迪家族RS系列中的新一代动力型车款,按照家族惯例,它的引擎会搭载奥迪引以为傲的5缸涡轮增压技术。2.5升340hp马力和450Nm的扭力,平均每百公里耗油量仅为9.1升,动力传输系统为7速运动变速系统和全时四轮驱动,19英寸轮胎和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的翼子板,昭示着奥迪RS3 Sportback的王者地位。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奥迪每一款RS车型都是代表这系列车款中最顶级,升级过程依然由quattro GmbH负责,造就这款严格遵循了动力哲学的紧凑型车款,4.6秒的0-100km/h加速度,超越了S3车型很多,升级版RS3与与同样以性能著称的小老弟S3车型,必然要体现动力性能方面的绝对优势,所以从各方面提升RS3的动力就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RS3除了在机械引擎方面做了大的改革,同时在车身其他方面做了改变,在车身重量方面,以1575公斤的重量有效的提升了车辆的驾驶性能,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12g。

全面解析奥迪S/RS的高端运动系列之奥秘

高性能的奥迪RS3所产生的巨大的推背感,能够带给乘客强烈的驾乘快感,当转速达到6800转的时候,引擎带来的巨大动力同时传送到驾乘人员身上,这时的体验是言语所无法表达的,再加上那无法忽视的咆哮声,或许还能辨认出五个活塞有节奏的点火次序吧,再由排气管加深声音的传播,这下子恐怕也会带动车外的人一同激情飞扬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