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2013-07-02 10:52:5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最近,成品油的价格又上调了,车主们朋友也最为烦恼。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了每一位购车者选车时参考的必备因素。说到如何降低油耗,第一,要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肯定是最关键的,其次,还需要一套相对节油的动力系统。CVT的变速箱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是油耗的降低而且还提供了很好的舒适性。

日产的CVT技术,自1992年N-CVT开启了小型车用CVT的时代,到现在的XTRONIC-CVT,历经八代,技术更是在不断的成熟和完善。1997年的Hyper-CVT,首创了高刚性材质的传送钢带,实现了世界首次搭载2L排量级别,那是一个历史的时刻。2000年的EXTROID-CVT,首创了滚轮式CVT,适用于大马力后驱车。现在,已经更新到另一个新的境界——XTRONIC-CVT。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以新天籁为代表的几乎绝大多数车型都搭配最新一代的XTRONIC-CVT,包括新骊威新轩逸骐达等。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前所未有的节油方程式

XTRONIC-CVT使整车时刻都处在最佳、最经济的工作状态,根据路况,输出最佳动力。手动也好,自动也好,它的换档是在一段转速范围内执行的,人工手动换挡导致人为的动力及油耗损失大,而且受驾驶者驾龄、驾驶技术、操作技巧也有很大的关系。而CVT是无级变速,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根本不需要换档,这样就能使得发动机的功率在每一刻都能100%输出,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不管是新手、还是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者,都能够轻轻松松省油。它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这就大大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对比之前的技术,XTRONIC-CVT是当之无愧的“节油王”,对比传统AT变速器,省油性能直接提高了15%,通过电脑智能调节,以达到省油的目的,从而可以实现与驾驶技术无关“人人都可以节油”。我们来算一下,每辆AT车辆每年平均油耗为1765L,年均油费14120元,每辆XTRONIC-CVT年平均耗油量为1500L,年均油费12000元,普通AT每5年变速箱油更费用为1000元,这样,选用XTRONIC-CVT每5年就为车主回报11600元。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无与伦比的驾驶享受

CVT驾驶舒适性源自于在加速过程中对扭矩的要求不那么明显,XTRONIC-CVT对比之前的技术,更是达到了全球领先的超宽变速比范围,宽至7.3:1。加速和换挡达到了0顿挫,动力传输不间断。驾驶者完全可以通过控制油门踏板的位置,让发动机达到某一转速,此时扭矩和功率的输出基本恒定,变化的只是锥轮组的变速比,以及车速。由于不需要发动机转速的波动,我们就可以精确的控制发动机在经济工况、既定加速工况、最大输出功率工况下工作,发动机也就会理想状态下全心全意地工作。这种模式是有挡位发动机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到的,就算档位再多,也只能逐渐接近这种工况。所以,XTRONIC-CVT从理论上讲是传递动力的最好方式,并且还是超低的维护成本。我们也不可以否认,手动挡给驾驶员带的驾驶乐趣,但驾驶员不可避免的就是遇到堵车的情况,有档位的离合油门刹车不知道踩了多少次,还有新手的话还总伴随着熄火的可能。CVT只是笑了笑,然后油门轻踩,就跟了上去,刹车轻踩,任你堵车千万米,君凭CVT笑傲公。

随着各类技术的日益发达,车主对技术的需求和档次也在越来越高,XTRONIC-CVT对驾驶也有了重新的定义,它正以势不可挡之势袭来,你准备好了么。网上车市深圳站

CVT20周年官网专题页地址:

http://www.dongfeng-nissan.com.cn/Nissan/technology-nissan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更多资讯请关注深圳东风南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enzhendfnf(@深圳东风南方)

大势所趋 新一代CVT把节能和舒适推到极致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