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围攻小型车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赌命三年后

围攻小型车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赌命三年后

2013-06-28 10:06: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转载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谷道平   

[导读]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这次计划三年后终结奇瑞利润困境。根据此前奇瑞制订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奇瑞第一阶段的目标是2013-2016年,稳固在入门级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最好的品牌汽车企业。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计划于三年后终结奇瑞的利润困局,推出“一个奇瑞”战略后,记者近期从奇瑞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尹同跃提出要以奇瑞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实现情况,作为考核奇瑞阶段性目标是否实现的标准。在第一阶段的目标实现3%的市场份额和3%利润。

根据此前奇瑞制订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奇瑞第一阶段的目标是2013-2016年,稳固在入门级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最好的品牌汽车企业。

围攻小型车

奇瑞汽车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在一个奇瑞主品牌下,奇瑞未来将逐步形成4大产品系列,分别为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系列。“四大产品体系的成功搭建,意味着奇瑞第二代产品系列已慢慢出炉,未来奇瑞的产品体系将逐步走向规范和成熟。”

与奇瑞此前产品体系繁多,车型杂乱相互存在竞争不同,奇瑞四大产品体系各自专注不同的市场。其中QQ系列主要承担所有的A00级产品,为追求时尚、快乐精神的用户打造;风云系列产品覆盖从A0级到A级产品,定位偏向于注重家庭、实用的用户;瑞虎系列继续主打喜爱SUV车型的用户,上海车展中展出的β5概念车将量产成为瑞虎系列下一款产品;艾瑞泽系列(ARRIZO)产品覆盖从A0级到B级产品。

奇瑞目前的产品主要集中在A级车以下,包括风云和艾瑞泽三个产品体系,都将产品主力集中在从A00级到A级车的产品区间。“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未来A0和A级车以下仍然是最主力的消费区域,而在这个领域也是奇瑞的优势领域。”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正是基于此,奇瑞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会集中产品投放这个细分市场。而针对A00级市场的QQ系列,是因为本身QQ具备一定品牌影响力,在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中有一定市场空间,所以奇瑞决定将QQ保留下来,打造成类似于SMART这样的精品小车系列。由于三个产品体系分别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定位,彼此之间也形成互补。

瑞虎系列SUV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是热点,未来还有增长空间,奇瑞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市场;而艾瑞泽产品系列的B级产品,主要是考虑到未来公务用车市场的需求。

也玩技术营销

在产品体系调整的同时,奇瑞也对产品系列进行了梳理和精减。将原来的20多款产品缩减到10-12款产品。同时,奇瑞计划在各个产品体系中,逐步将现有产品替换成奇瑞第二代产品。

“经过管委会一致讨论,认为奇瑞要将自己所具备的技术优势发挥出来。”上述高层透露。奇瑞是自主品牌中技术积累最丰富的,累计获得近6000项技术专利。但在奇瑞第一代产品上,并没有将技术上的优势应用出来。此前奇瑞过多地开发车型,导致真正有竞争能力的产品并不多。

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奇瑞第二代产品将全部实现正向开发,并体现“技术奇瑞”的特点。这一点已在奇瑞全新品牌形象发布后即将上市的首款车型M16(内部车型代号)上体现出来。作为奇瑞第二阶段的首款产品,M16正式定名为“艾瑞泽7”,这在西班牙语,是平衡之意。记者了解到,未来奇瑞的品牌特点,就是要走一条介于德国大众和日本丰田之间的道路,追求技术和价格的平衡。在同样价位上得到更多的技术体验,与技术领先的产品相比,又是性价比最高的。

奇瑞的二代产品由奇瑞技术梦之队负责开发。今年4月,一支由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陈安宁领衔的“奇瑞梦之队”正式亮相,许多成员都有国外汽车公司的职业经历。

“这只是奇瑞梦系列企业体系的先遣队。”上述高层透露,在打造了技术梦之队后,奇瑞还将打造“质量梦之队”、“营销梦之队”等国际化团队,来迅速提升奇瑞的体系条线竞争力。

根据尹同跃提出的转型战略。奇瑞战略目标的实现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在实现了第一阶段目标后,第二阶段,即2016-2020年达到主流跨国汽车企业的体系能力,产品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标准水平。之后,2020年奇瑞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汽车企业。

与第一阶段的考核标准一样,尹同跃将市场份额和利润作为考核标准。2020年,奇瑞要成为中国汽车企业中溢价能力最高的企业。

而奇瑞梦之队的职责,则是帮助奇瑞推出品质一代高于一代的产品,依靠产品来提升品牌美誉度,并提升产品溢价能力,但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需要积累。

芜湖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3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