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勾勒青春的背影 科鲁兹掀背车的青春审美

勾勒青春的背影 科鲁兹掀背车的青春审美

2013-06-26 15:32:0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和很多不错的小说一样,《致青春》这本书同样是在电影的热映之后被阅读,并不出意外地被认为比电影更好看。其实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都在追问的是既然青春终将逝去,那它究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怎样的背影。它注定不会是圆的,否则无法勾勒出当初的青涩;它也不会是方的,青春在记忆之中注定不会是单调的平面而应该更加饱满和丰富。它必须是美丽而活跃的,棱角分明地存放在心里最无法忽视和忘却的地方。或许它该是楔形的,像古巴比伦文字那样稚嫩、充盈,刻骨铭心。或许,它就像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的背影。

掀背车跻身主流市场 科鲁兹完善产品布局

青春主义:美到无可争议

在三厢科鲁兹上市4年,卖出80万台的时候,科鲁兹掀背车来了。这绝不是一次演而优则唱的锦上添花,而是对青春主义的一次终极审美。

跑了多年车展之后,仍能在展台上看到一款让人见之忘俗的车是件很让人愉快的事情。尽管在网上已经不止一次地360度观赏过科鲁兹掀背车的外展图片,但是看到真车的时候仍然觉得惊艳。就像是尘封许久之后翻开青春记忆时的感觉。整车分明的线条呈现出来的干练,给人极简主义的震撼;充满欧洲风格的运动化观感,将活力四射的生活方式取向诠释得十分清晰。尾部创意满溢的线条,被恰到好处的棱角点缀得立体感十足,大角度斜削而下的后窗,和有明显提拉感的后保险杠,通过几乎垂直的车尾汇聚成一条具有扰流功能的褶皱,形成了如打开青春记忆入口般的视觉中心。

科鲁兹掀背车的魅力不止于此。一次静态无内饰的展示,最成功之处莫过于能直观地触发对这款车所倡导的生活方式的想象。欧洲是掀背车文化的发源地,最初出于车身紧凑化和燃油经济性考虑而进行的掀背设计,被设计师意外地发现具备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因此,比普通轿车更为动感的基因和符合当代汽车工业价值观的高效低耗哲学成为掀背车与生俱来的特点,大多数堪称钢炮的产品都是掀背设计。而将车尾完全做平的休旅车,虽然理论上获得更大的后备厢空间,但是一来整体观感上不如掀背车精炼,二来车辆的操控性也会受到车身刚性的制约。因此,在酷爱运动型轿车的欧洲,掀背车受到了极大的追捧,同为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Insignia掀背车就曾在欧洲掀起过掀背车风潮,而科鲁兹掀背车在欧洲市场同样表现惊艳。即便看着静态的展车,你也能瞬间想象处科鲁兹掀背车精灵般活跃地穿行在罗马拥挤多坡的巷道,或是魅影般掠过维也纳安静但狭窄的街区。

创意空间:装载行李和想象力

对空间的创意化利用是掀背车设计的另一大主旨。通常用于紧凑型A级车的掀背式设计,借此获得最大化的利用空间。这好比我们曾经的宿舍生活,完全属于个人的空间就是一张一米九长,一米宽的床,如何创意化的安排是每个过过寄宿生活的人都仔细考虑的过事情。掀背车显然是个中高手,虽然在后备厢的长度上通常比三厢车短,但是由于后备厢高度更高,更有利于收纳大型行李,并且多数掀背车都采用后排座椅可折叠设计,其空间利用的灵活性也更好,两个人的青春之旅,掀背车是性能、油耗和空间等综合能力最佳的选择。科鲁兹掀背车显然考虑得更多,虽然没有看到后备厢内部的情况,但是从外观来看,丰厚的后保险杠和刻意做到垂直的车尾,形成了一个非常足以容纳任何想象的空间,相信在下半年谜底揭晓的那一刻一定会令人惊讶。更为陡峭的尾部设计还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效果,科鲁兹掀背车从C柱开始斜削而下的后窗,面积比尾部提前内收的常规设计大了不少,在美观和后方视野上获得了双赢。同时,后窗与尾部自然形成的135度的夹角,成就了科鲁兹掀背车不着痕迹的扰流设计,显得匠心卓然。

以陪伴青春为品牌定位的雪佛兰,用科鲁兹掀背车再次向青春致敬,完美而指向鲜明的“二人世界”设计,让你至少在旅程中不用去纠结的追问,是爱自己还是爱爱情。

通辽市利丰泰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5-6380939 地址: 霍林河大街东段通郑公路1公里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