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到广州只需1小时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到广州只需1小时

2013-06-25 17:17: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拟设置福永、西乡南、西乡北、大铲湾等4个匝道收费站和前海主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昨日,记者从深高速公司获悉,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已经基本完工,预计9月将和东莞段同步通车,届时市民驾车到广州只需1小时左右。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广州只需1小时

近日,这一消息得到深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证实。据介绍,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广州至东莞段此前已经通车。深圳段将在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计划在9月份与东莞段同步通车。道路全线贯通后,将形成珠江三角洲地区又一条南北走向重要的高速通道。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广州只需1小时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途经广州、东莞、深圳三市,起点位于广州黄埔G107国道,终于深圳深港西部通道。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根据规划,沿江高速沿线将设置福永、机场、西乡及月亮湾4座互通式立交,届时市民可通过南坪快速二期、福海大道、西乡大道、西部通道侧接线等道路驶入高速路。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广州只需1小时

深圳交通行业人士指出,沿江高速贯通后,将比现有的广深高速公路缩短三分之一的路程,市民驾车去广州只需1个小时,大大缩短了广州、东莞、深圳区域城市间时空距离。

记者了解到,沿江高速深圳段每公里的造价达到3亿元,而普通高速公路的造价通常不足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与沿江高速的工程条件复杂有关。

据介绍,沿江高速深圳段主线30.45公里,桥梁长度占了99.7%,其中跨海里程就有18公里,超过工程的一半。由于桥梁处于物理性和化学类腐蚀环境中,且常年气温高、湿度大、海水含盐度高,海洋大气的腐蚀作用对大桥寿命均有较大影响,是深圳市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道路交通工程项目。

广深沿江高速9月通车 深圳广州只需1小时

记者获悉,广东省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东莞长安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问题的复函》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东莞长安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项目交工验收通车后,设置福永、西乡南、西乡北、大铲湾等4个匝道收费站和前海主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

项目建成后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按联网收费要求建设相应的收费设施。收费标准按程序另行报批。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