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沂车市 »  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启动

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启动

2013-06-20 10:13: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金川   

2013年6月18日,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启动仪式在绵阳隆重举行。德国宝马集团授权绵阳新晨动力生产N20发动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动机企业第一次与国际业内顶尖公司深层次合作。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刘国强、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启动

蓝天项目是在川、辽两省,绵阳市及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新晨动力于2011年2月正式开启寻求宝马发动机技术援助之路,代号为“蓝天项目”。蓝天,代表绿色、清洁、环保;宝马集团蓝白标志诠释之一为蓝天白云;新晨动力作为独立的专业发动机公司,追求让蓝天更蓝、环境更美好。

新晨动力是中国领先的独立品牌汽车发动机生产商,由华晨汽车集团和五粮液集团联合控股,是四川省首家汽车类上市公司。公司具备强大的独立研发能力,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新型柴油机被列入国家“863”计划,“新晨动力”品牌被评为“十大柴油机品牌”,ZD25TCR柴油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4A13/4A15汽油机荣获2010年“节能动力金奖”。

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启动

2012年12月12日,在德国慕尼黑双方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在绵阳生产宝马N20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并提供人员培训、工艺规划、质量标准、生产设备安装等相关技术咨询服务。项目位于绵阳国家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实施,一期于2014年6月投产,将为华晨集团导入成熟的N20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宝马集团最具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一直应用于宝马中端主力车型上,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的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十佳发动机称号,未来将广泛应用在华晨汽车各系产品中。

早在十年前,华晨汽车便已意识到“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华晨汽车作为国内第一个研制出代表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自主汽车企业,改写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有车无“芯”的历史,并成功搭载到无人驾驶飞机上。而此次更是获得了宝马授权正式生产N20发动机,未来搭载宝马“芯”的华晨自主品牌将具备更强劲的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讲话中表示:“以高新技术开发高水平发动机支撑整车发展一直是华晨集团的核心战略。继在沈阳与宝马集团共同建设首个欧洲之外的发动机工厂后,今天启动的蓝天项目,是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五粮液集团积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在新平台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各方的战略合作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蓝天项目的成功,是宝马集团支持华晨集团发展高能效绿色发动机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华晨集团的整车和发动机同步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有利于提升新晨动力技术和管理水平,开启一条自主品牌发动机汽车企业通过寻求国际技术援助,掌握世界先进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新途径,对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及汽车产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华晨集团通过向宝马长期地、深入地、捆绑式地学习,致力于把新晨动力打造成中国第一自主品牌发动机。

依托宝马在核心零部件、车型研发、制造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华晨汽车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也将得到全面提升。

临沂爱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华晨中华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9-8465919 地址: 临沂市蒙山大道与沂河路(金九路)交汇西1公里路南远通汽车超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