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2013-06-18 06:00:4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娜   

1.来自30家机构的800多名专家参与了项目

2.项目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3.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西雅特LEON VERDE体现了项目的主要创新成果

【2013年6月17日,马托雷利】一项旨在研究及促进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CENIT VERDE项目近日在西雅特总部举行了完工仪式。西班牙研发创新国务秘书长Carmen Vela女士和各公司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各参与机构亦展示了项目成果,其中包括一款与智能充电管理系统互连的西雅特LEON VERDE原型车。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CENIT VERDE项目由西雅特技术中心牵头,由西班牙经济和竞争力部下属的工业技术研发中心和CTM技术协调中心基金会给予支持,项目总预算为3400万欧元。西班牙国家电力公司、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李尔公司和西门子公司等均参与了该项目。在过去四年里,来自16家企业和14家公共机构的800多名专家参与了该项目,协同研发汽车、基础设施和能源方面的可持续性替代解决方案。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凭借研发的深度、创新的成果以及公共民营合作制(PPP)的性质,CENTI VERDE项目不仅成为欧洲汽车工业发展的里程碑,更刺激了对西班牙汽车工业的投资、创新以及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从而有助于西班牙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CENIT VERDE项目同时还提升了参与研发企业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并为同类企业和科研技术中心在未来继续开展跨行业研究项目,以实现推广电动汽车的最终目标奠定了基础。

特别是该项目的开展还使西班牙的国家竞争力及创新能力向前跨越了一大步。西班牙研发创新国务秘书长Carmen Vela女士表示:“CENTI VERDE项目对于公共民营合作制能取得怎样的成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这正是我们研发体系所寻求的发展方向,即企业、大学、研究中心和技术中心在项目框架内的紧密合作,这为各个参与机构之间的协作和协调树立了榜样。”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西雅特及大众汽车集团(西班牙)负责政府和机构事务的副总裁Ramón Paredes先生称该项目为“由西班牙公司联合在电动汽车这样一个重要技术领域开展的雄心勃勃的研究计划”。Ramón Paredes先生指出:“投资技术研发项目是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或至少还希望保持发达地位的国家其产业政策的关键要素。经验告诉我们,那些能够逆流而上的国家可以更快走出危机,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西雅特整车研发、电动汽车技术及创新总监Fermín Soneira先生则重点强调了西雅特品牌在该项目上作出的贡献:“西雅特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的领导地位和技术优势,将所有参与方的重要贡献凝聚在了一起。这种协同研发的伙伴关系,突出了西班牙在工业技术发展上的一流竞争力。”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西雅特LEON VERDE,独一无二的原型车

西雅特LEON VERDE*基于全新西雅特LEON车型打造,是CENIT VERDE项目的结晶。该原型车应用CENIT VERDE项目的主要创新成果,搭载75千瓦零排放电动机和1.4L 90千瓦内燃发动机,并配备了针对混合驱动加以改进和优化的6速变速器。同时,西雅特LEON VERDE配备8.8千瓦时Ficosa蓄电池,电动模式续航能力达50公里,其先进的一体化冷却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热管理性能。

能量需求智能管理

电动汽车的研发涵盖了超出汽车本身的多个领域和行业,例如充电基础设施、智能电网管理、可再生能源与充电操控的整合等。西雅特、西班牙国家电力公司、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和西班牙电网公司等共同推出了一套领先的费率和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车辆与电网之间的充分互动。这一突破性系统使电动汽车能够在非用电高峰期进行高效充电,同时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及在电能生产盈余的情况下进行充电。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例如,当汽车停放12个小时,充电设备不会在一插上插头时就充电,而是在电能需求回落时开始充电。此时,充电管理器负责将汽车整合入电网,以可控的方式充分利用电能需求低谷时间段,拉平电力的需求曲线,从而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降低充电成本。同样,该系统还可通过预编程序进行快速充电或低成本充电。

此外,借助20千瓦李尔车载电池充电器,西雅特LEON VERDE可与电网双向连接,不仅可以给电池充电,还可以在需要时把电输回电网。

基于活动现场展示的LEON VERDE原型车,CENTI VERDE项目研发的模型和算法,有助于降低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能耗,并针对新组件的整合和控制改进了电力/电子构架。例如,西雅特LEON VERDE配备了先进的人机界面(HMI)系统,该系统集成智能手机应用系统,通过NFC-CAN-Wifi与汽车连接,完成电动模式下能耗、电池状态、充电管理和二氧化碳预计减排量等主要功能的管理。这些系统现已获得两项专利。

除了创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该项目还推动了驾驶周期预测器(Driving Cycle Predictor)的研发,并使西雅特获得欧洲专利权。这种智能系统能够记忆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风格,从而优化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参与项目的公司及公共研究机构:

西雅特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活动展示的原型车为基于西雅特LEON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车由CENTI VERDE项目打造完成,因此被命名为西雅特LEON VERDE。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