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2013-06-17 13:52:5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自从全新福特翼虎国产上市中国中级SUV市场就一直处于激烈的对抗中,一出新的SUV王者争霸赛开始上演,2013年1月22日上市的福特翼虎一出场便以途观“终结者”的形象定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福特纯正的SUV血统、高端智能的产品定位、强大的配置、亲民的定价,无不让途观倍感压力。在压力之下,2013年6月7日,上海大众中期改款途观正式上市,这可视作是途观对新进对手翼虎直接做出的市场反应和调整,毕竟翼虎的上市给了途观很大的压力,有人为改款途观叫好,说它配置增加后更具竞争力,实事求是地看,途观的这次改款真的体现出对市场的诚意了吗?它的竞争力到底如何?这个问题还得把翼虎和途观拿来做一个深入对比,答案就会浮出水面,通过下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改款途观与翼虎的差距依然巨大,福特翼虎从各个环节依旧占据了全面优势。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SUV发源地在北美,从SUV血统上看福特翼虎相比大众途观无疑更纯正

熟悉汽车历史的消费者都知道SUV的发源地在北美,比起欧洲车企,美国车企对于制造SUV产品更富有历史积淀和生产经验。福特翼虎和大众途观两者的历史就恰恰反应了这一点。福特汽车生产SUV历史远远长于大众汽车,福特汽车有着悠久的SUV研发和生产历史,1965年,福特推出Bronco全尺寸SUV,而欧洲制造商大众汽车2003年才开始涉足SUV市场,推出途锐。翼虎最早诞生于1999年,目前国内所售翼虎已经是第三代产品,拥有丰富的历史积淀,产品更为成熟。而途观直到2007年才面市,是个十足的新生儿,没有历史积淀可言。从历史上看福特翼虎相比大众途观无疑拥有更纯正的SUV血统。

改款途观和翼虎各项性能和配置起步车型分析:

从翼虎和改款途观的起步售价和车型方面看, 大众改款途观起步售价19.98万,翼虎起步售价19.38万元(全系自动挡),途观不仅价格上高,而且起步车型为手动挡车型,其自动挡车型售价则要到21.18万元起步。在四驱车型起步方面,翼虎23.98万元车型就开始匹配了四驱系统,而改款途观则要到售价25.48万元以上才匹配四驱系统。在全景天窗车型及售价方面,翼虎和途观要价也差距巨大,例如在全景天窗这一项配置上,福特翼虎除最低配一款其余车型均匹配全景天窗,而且从售价21.78万的1.6L GTDi 两驱风尚型就开始起步装配全景天窗;而大众改款途观要到售价25.98万的1.8TSI 自动两驱豪华型才起步匹配,其中低配五款均不匹配全景天窗。

从起步车型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动力上看,翼虎起步车型1.6L GTDi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而途观起步的1.4TSI最大功率仅为96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1.8TSI最大功率也不过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 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福特翼虎1.6L GTDi自动挡两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升、1.6L GTDi自动挡四驱仅为8.0升,而大众改款途观1.8TSI自动挡两驱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8.6升,1.8TSI自动挡四驱车型高达8.9升。从动力和油耗看,福特翼虎相比改款途观明显占据有力优势。

改款途观和翼虎2.0T车型性能和分析:

从翼虎和改款途观的高配和顶配售价和车型方面看,翼虎和改款途观均搭载2.0升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售价和动力表现并不相同,福特翼虎2.0L GTDi售价25.28万~27.58万,而大众改款途观售价29.18万~31.58万,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翼虎在售价上要亲民得多,不仅如此翼虎2.0L GTDi得动力也占据全面优势,其最大功率为178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而途观2.0TSI最大功率仅为147千瓦,最大扭矩为280牛•米,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在动力环节,翼虎顶配高出改款途观顶配一大截。在油耗方面福特翼虎2.0L GTDi相比大众途观2.0TSI也占据优势,翼虎2.0L GTDi和途观2.0TSI均为自动挡四驱车型,但翼虎2.0L GTDi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 8.8L ,而途观2.0TSI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2 L。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从翼虎和改款途观高科技配置上看,翼虎优势巨大,例如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两项配置,福特翼虎2.0L GTDi高配和顶配两款均装配,2.0L GTDi 四驱运动型起步,售价26.28万,而大众途观仅2.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顶配一款才装配,售价高达31.58万。有例如自动泊车辅助这项高科技配置,福特翼虎2.0L GTDi高配和顶配两款均匹配,2.0L GTDi 四驱运动型起步,售价26.28万,而大众途观同样仅2.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顶配一款装配,售价31.58万。

改款途观和翼虎顶配车型配置分析:

在顶配车型方面,售价27.58万元的福特翼虎2.0L GTDi 四驱尊贵型相比售价31.58万的大众途观2.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不仅价格优势明显,而且配置优势更为巨大,例如福特翼虎2.0L GTDi四驱尊贵型相比途观2.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多出了10几项高科技配置,包括“感应式电动后备箱、TVC全新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驾驶员疲劳驾驶警告系统、RSC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 和MyFord Touch®)、紧急救援呼叫”这些配置的市场估值高达数万元。从对比可以看出,途观顶配比翼虎顶配多出4万元的价格并没有换来对等的配置,反而翼虎顶配在科技配置上完全超越了途观顶配。很显然,翼虎物超所值的售价和产品力已经树立了遥遥领先的价值优势。

SUV王者争霸赛 改款途观依然不敌翼虎

总结: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改款大众途观在福特翼虎面前竞争力依然表现孱弱,翼虎在途观面前依然有着强大的优势,无论是性能价格比还是配置价格比,翼虎都完胜改款途观。显而易见,凭借超强的性能、超高的科技配置和亲民的售价福特翼虎已经成为了中级SUV新的王者,相信聪明的消费者已经知道如何做选择了。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