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广汽本田歌诗图PK SUV

广汽本田歌诗图PK SUV

2013-06-14 11:21: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

外观

从车身数据上也能看出两车车身设计的不同,歌诗图车身更加宽大,长度更是接近五米,CR-V的车身长度上与歌诗图差距较大,CR-V拥有2620mm的轴距歌诗图的2795mm的轴距也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使得两车的车内空间表现是否有同样的差距引人关注。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歌诗图前脸相比CR-V的前卫,更显出一分霸气,同为本田的家族式中网格栅,但尺寸更加夸张,占据了车头的大部分面积,熏黑的前大灯更显示出运动气质,层次感丰富的前包围设计,不同于CR-V的越野风格,更多的体现了城市的属性。两车都配备了氙气大灯,并带有大灯清洗功能。

车身侧面造型上共同的特点就是后三角窗上扬的拐角,歌诗图受车身造型的影响,侧窗拐角更加锋利,突出了速度感。在两车的车身细节上都体现出了统一的品牌设计元素

两车使用了相同的225/60 R18的轮胎,品牌同为米其林歌诗图的轮毂样式更能体现出力量感。

歌诗图的尾部造型既能体现它的跨界属性又是该车型的一大卖点,溜背式的设计彰显了运动气质的同时让尾部造型更加饱满,双段式的后挡风玻璃让歌诗图更显独特。

性能

两车装配了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但都未能提供换挡拨片,歌诗图的方向盘相对粗壮的造型比CR-V的方向盘更有手感。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注:●标配 ○选配 -无』 

空间

CR-V出自思域紧凑型车平台,而歌诗图则是在雅阁中型车平台研发而来,接下来我们看是城市SUV的空间利用率高还是跨界车型空间占优势。

CR-V的轴距为2620mm,与歌诗图2795mm的轴距相比,有不小的差距。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歌诗图虽然有更长的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比CR-V更占优势。CR-V的座椅填充物偏硬,相比之下歌诗图的柔软的座椅更舒适,贴合度更好。

两车都配备了前后排中央扶手,歌诗图的前排扶手箱的双层设计充分利用了空间,也方便了日常使用,歌诗图的后排中央扶手带有水杯槽,解决了后排乘客水杯放置的问题。

CR-V较短的轴距在后备厢的进深上体现了出来,歌诗图的后备厢空间同样体现了车身造型的影响,较长的进深和稍矮的后备箱高度都是它的特点。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CR-V适合放更高的行李,但需要存放较长物品时歌诗图则派上了用场,你可以发挥想象力充分利用它2米的后备厢最大深度。

动力

两车同为本田旗下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与之搭配的也是同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由于调校不同CR-V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7000rpm,歌诗图比CR-V高了7马力到达197马力/7000rpm,扭矩为相同的222牛米/4400rpm。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超越SUV首选 歌诗图”PK SUV

通过性

新CR-V的定位将更加偏向于城市,并不具备太多越野性能。而歌诗图作为一款跨界车集轿车的操控性、SUV的通过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多元化的组合正是其最大的优点,在性价比上也比CR-V更高一些,加之有着更能为良好的通过性及跨界风格的新潮外观将更适合消费者。

出自不同平台的两款车拥有不同的悬挂结构,CR-V为前麦弗逊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歌诗图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车更多的不同在于调校的风格。

歌诗图悬挂虽然比CR-V稍硬,但驾驶起来并没有过多的侧倾,运动风格比较明显。两车的转向系统性格也不尽相同。相对来说,歌诗图的通过性会更加稳定。

云南胜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59  地址: 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国际汽车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