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自主SUV全面"开战"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自主SUV全面"开战"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2013-06-14 09:13:22 来源:转载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国内SUV市场近年来的“风生水起”让所有车企不容小觑。除了合资品牌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结构外,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SUV车型加入到战斗当中。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加入,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

自主SUV全面开战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自主SUV全面“开战”

自主品牌长城哈弗系列和奇瑞瑞虎,可谓是第一批吃到了“螃蟹”的车型,让国内SUV市场不仅仅只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哈弗H6和M4,以每个月超过万辆的稳定销量名列前茅。比亚迪S6、奇瑞瑞虎的销量也可圈可点,SUV成为销量排名中的常客。与此同时,华晨中华V5也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自主SUV全面开战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而作为民族车企领军企业的一汽、上汽、广汽,也把SUV领域当成“兵家必争之地”。在上汽荣威打造全领域SUV W5广汽传祺推出拥有欧洲血统的GS5,一汽奔腾也不甘落后,近日正式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X80。

从多款新车在今年上市不难看出,自主品牌对SUV市场的重视正在“集中爆发”。除了一汽奔腾X80陆风X5江淮S5、海马S7等诸多自主SUV齐齐征战汽车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自主品牌SUV已逐渐摆脱以前的单一模仿,自主创新、新技术的利用已经让自主品牌敢于迎接市场挑战。

新项目频频上马

如今,还有更多的自主SUV项目陆续上马。

绍兴 海马S7

在去年取得年销量23万辆的成绩后,长安今年制定了4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今年第一季度,长安已经完成销量目标的30%,其中SUV车型CS35占到了销量的5%。为了进一步提高SUV车型的市场占有率,长安正在研发并陆续推出CS55、CS75、CS95三款SUV车型。

天津一汽今年小型SUV夏利N7,丰富了夏利的产品格局。记者了解到,天津一汽代号为T012的SUV也在规划当中,并有望今年下半年上市,预计售价区间为5至7万元。同时,明年天津一汽还将发布全新SUV车型并全面进军SUV市场,且新的SUV品牌将高于目前的夏利与威志两大品牌。

在去年全面启动新一轮合作后,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新组建的合资公司江西五十铃日前在南昌成立并开工建设。新公司除了生产皮卡、新能源车,还将形成年产4万辆SUV的生产能力。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绍兴汽车网 福特翼博

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进入SUV市场,一方面,要归功于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今年的中国车市,SUV车型依然是风向标。另一方面,相比轿车市场,自主SUV车型似乎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SUV市场正在面临新的格局。业内专家表示,“现在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推出了SUV车型,价格大多在8万元至15万元之间,使得这个区间的车型竞争非常激烈。”

另外,合资品牌纷纷推出小型SUV车型,比如长安福特翼搏东风标致3008,上海通用昂科拉。这些车型通过小排量加涡轮增压的方式,进一步拉低了SUV的价格,让自主品牌SUV在竞争中,增添了新的挑战。

自主SUV全面开战 竞争加剧成为主旋律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