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柳州车市 »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2013-06-09 15:29:26 来源:车商提供      编辑:韦朋杏   

在涉足SUV领域之前,华晨金杯便早已在商用车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一转眼,老百姓如雷贯耳的金杯品牌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20个春秋,它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直到现在,许多人看到尺寸相仿的白色轻客,还都会直呼“金杯”。就好比90年代我们把所有的越野车都称呼为“Jeep(吉普车)”一样,“金杯”已成为这类轻客的代名词,与“金杯”这个名字同样被铭记在老百姓心中的,则是金杯车的实惠、耐用。而这次的主角——智尚S30作为金杯的首款A0级SUV,既有传承,也有突破:传承的是金杯多年来的优良传统,突破的是一如既往的保守外型,它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刚柔并济的外型设计彰显原创风采

华晨金杯相信,只有自主创新的设计才能帮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形象,由国内实力最强的独立汽车设计工程公司: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操刀设计的金杯智尚S30,以符合国人审美的原创造型诠释了品牌主张,不失为自主A0级SUV的一款经典之作。

乍看去,智尚S30的外观颇有一股硬派小生的气质,硬朗的线条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包括引擎盖的线条、腰线、大灯以及前格栅造型在内的许多元素都透露着刚劲,赋予整车很强的力量感。再细细观察每个细节,你会发现它们并没有被过多的修饰,而是点到为止,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在外人看来,它大气、美观;从车主的角度说,你不会因为看它太久而产生审美疲劳。

一些越野元素的加入也给这辆A0级SUV增添了一丝野性,比如车头及车尾的银色保险杠,它们不但给智尚S30的车身加以点缀,更能在车主驾车行驶在越野路况时减小可能的损失,降低使用成本。敦实厚重的车尾设计给人安全感,远看去,智尚S30就像是一辆小坦克,穿梭于城市,游曳于山峦。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超越同级的尺寸带来超大空间

智尚S30长4005mm、宽1725mm、高1644mm,轴距更是达到了2500mm,也许你对这些数字并没有什么概念,那么我们不妨以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长城M4来做个对比,后者的车身尺寸为:长3964mm、宽1728mm、高1617mm,轴距2383mm。可以看出,两者的长宽高相仿,而智尚S30在轴距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这也为它宽敞的车内空间打下了基础,让后排乘客“跷二郎腿”的愿望成为可能。

再分享几个数字,智尚S30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81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5°和26°,这些数字已经超越了许多城市SUV,配合前1490mm、后1480mm的宽轮距,使S30在具有良好公路行驶稳定性的同时,也能够拥有相当不错的通过性,实现车主们偶尔开车下路,在初级的非铺装路面“撒野”的愿望。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年轻、美观的内饰设计不乏实用性

金杯智尚S30的内饰设计同样为100%原创,简洁大方的造型可以为全年龄段的消费者所接受:上黑下米的配色,再搭配中控造型独特的银色装饰面板,使得整个中控台显得大气美观,又不失年轻、动感。纵向排列的空调控制旋钮更加直观,旋钮读数大而清晰,操作起来十分方便。高配车型所配备的7英寸彩色触摸屏集成了GPS导航、DVD播放等功能,显示屏分辨率很高,并且系统反映速度很快,既实用又为车内增添了豪华感。

智尚S30的整个中控台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原理,所有按键触手可及,同时得益于6向可调的主驾座椅以及可调节高度的方向盘,驾驶员可以很轻松得找到合适坐姿,并且在宽大的前风挡面前得到一个非常宽阔的视野。

不论是在前后门板、驾驶员左膝部、中控台顶部(除高配车型外)、底部还是挡把附近的各个区域里,设计师都尽可能地利用了空间,让智尚S30的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这也充分体现了以实用为本的金杯品牌理念

在车内,我们可以看到诸多丰富配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的后视镜、四门一键下降的电动车窗、带有花粉过滤功能的空调、支持MP3播放的USB接口,以及刚才提到的GPS导航和DVD播放等,其中有些配置并非全系标配,但合理的车型配置设计让智尚S30的每款车型之间都有着较细微的差距,其售价也比较接近,这可以帮助消费者更方便地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车型,而不必因为售价或配置不合理等问题舍去自己心仪的配置。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丰富、可靠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令人安心

智尚S30在安全性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包含17项驾驶操控安全装置以及14项乘车保护安全装置和8项财产保护安全装置在内的39项安全配置/设计让人对它的安全性充满信心,接下来我就为您解读其中的重要安全配置及设计。

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的ABS防抱死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可在紧急制动时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并大大增加车身的稳定性,保证车辆在制动过程中的循迹性。205mm的宽胎以及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也将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降低刹车系统的热衰减,提高可靠性。同时,全系标配的全尺寸备胎也为远行的车主增添了一份保障。

夜间行驶时,带防眩目功能的内后视镜能够减少后车灯光对驾驶员视线的干扰;雨天行驶时,全系标配的后雨刷能保证良好的后方视野,前后雾灯(前雾灯仅最低配没有)也将提升车辆被发现的几率,从而降低行车风险。

被动安全方面,预紧式安全带、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部分车型)为车内乘员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符合欧洲四星级碰撞标准的整体笼式车身设计配合前后保险杠加强梁带加强锯齿吸能区的设计,以及B柱4层叠加高强度钢板和一体冲压成型的侧围整块钢板、四车门内置的防撞钢梁组成了智尚S30的高标准、高强度车身,保证碰撞时驾驶舱的完整性。特有的行人保护设计也将最大限度地降低行人在受到碰撞时受伤的程度。发生碰撞时,防爆邮箱和自动断油装置会自动切断供油系统以防止爆炸;一旦任一气囊弹出,车门会立即解锁,方便车内乘员第一时间逃生……这之中的许多安全配置在以前只会出现在豪华车或售价很高的车型上,如今,金杯智尚S30能够以很实惠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配置如此高的产品,非常值。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主流动力组合兼顾行驶表现与燃油经济性

金杯智尚S30全系均搭载1.5L 4缸16气门汽油发动机。这款1.5L发动机来自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的发动机生产合作企业——香港上市公司新晨动力,通过了保时捷、AVL及德尔福的专业调试和测评,技术先进,性能可靠。其中,AVL是一家在世界汽车、发动机行业拥有极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的高科技公司,是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而德尔福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汽车电子零部件及系统技术供应商,其年销售额位居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先地位。

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双置顶凸轮轴设计,可在5600-6000转时爆发最大功率75千瓦(102马力),并在4000-4600转的区间内输出最大扭矩135牛米,其动力水平处于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主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使用正时链条代替了传统的正时皮带,终身免更换,不但降低了日后的使用成本,也免去了车主们关于“我的车是否该更换正时皮带”的担忧。此外,发动机还使用了铱电极火花塞,对发动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的可靠性及运行平稳定都有帮助。

发动机采用了树脂进气岐管,依靠质轻、光滑的内壁提高进汽含氧量,使燃烧效率得以提高;电子节气门将更加精确的控制开度,使发动机运行更平顺,提升动力性能。配合速比合理的5速手动变速箱,使得金杯智尚S30在加速能力与节油能力之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平衡。

金杯智尚S30  实用A0级SUV新典范

结论:性价比超高的A0级SUV

金杯智尚S30是一款综合表现出色的SUV产品,华晨金杯也为消费者显示出了诚意,不足6万元的起价让它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即便是厂商指导价6.78万元的顶配车型也依旧比同级别产品更加实惠,这无疑赋予它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S30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全年龄段的二、三线城市居民,他们平时开车上下班,周末或假期时偶尔会开车带着家人外出踏青。由于实用性强,且上手难度很低,因此不论是作为第一辆车,还是第二、第三辆车,智尚S30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5 
关注网上车市柳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l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