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襄阳车市 »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2013-06-07 14:15: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雷昌虎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着灿烂的阳光,满眼春色,相信您已经蠢蠢欲动了吧。三天的时间,算不得充裕,但是再短的假期也阻挡不了出游的热情。对于短暂的三天五一小长假,许多朋友们都会选择在城市周边自驾游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自驾游,畅享大自然。众所周知,周边自驾游综合路况较为复杂,一级公路,土路,盘山路较多,如果驾驶手动挡车型是非常疲惫的,选择一款CVT无极变速车型,会让您的长途自驾轻松许多。借着五一假期,小编就亲自驾驶奇瑞A3 CVT车型感受了一把长途驾车的轻松畅快!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5月1日,上午8点,小编北京市里出发,踏上前往十渡的旅途。十渡风景名胜区隶属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是国家AAA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一路上,从高速公路到九曲十八弯的山道,为驾驶者创造了体验A3 CVT的一次难得良机。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试驾感受:高速路段——动力强劲、平顺轻盈

此次试驾中,奇瑞A3在起步阶段, DVVT发动机给人感觉注重低扭输出,加上CVT变速器的放大效果,起步时动作很轻盈,0-30km/h加速非常轻松。随着油门深度的增加,变速器会执行类似降档的动作,提高发动机转速以获取更多的动力输出,但同时也伴随着较为明显的发动机嚎叫声。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据了解,奇瑞A3CVT版本搭载的是SQRE4G16 1.6L DVVT第二代ACTEC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独立控制VVT、可变长度进气歧管VIS系统、静音链条驱动正时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而奇瑞A3在起步过后的高速行驶中同样表现不俗,随着车速的不断加快,1.6L DVVT发动机的转速也迅速攀升。这时,奇瑞A3 CVT变速箱平顺轻盈的优势便显露出来。奇瑞A3搭载的奇瑞研发的国内首款自主CVT变速箱,在行驶中消除了挡位变化间的顿挫,让行驶变得平顺,这也让长途驾驶的小编轻松了许多。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这款CVT无极变速箱采用智能液力变矩器,传递效率达到90%以上,它从结构上省去了传统AT变速器复杂笨重的行星齿轮组,采用带轮传动及配合推式钢带技术与智能液力变矩器控制,实现之前车型普通AT变速器无法比拟的动力、舒适及经济性表现。

试驾感受:山间路段——爬坡模式、手自一体模式应对自如、底盘调教稳定舒适

而面对这蜿蜒的山路,奇瑞A3便也自然是得心应手。CVT变速箱使得A3的动力不间断传输,动力更强,爬坡能力显著提高且十分舒适。配合奇瑞A3 CVT特有的爬坡模式深踩油门,1.6L DVVT发动机会瞬时爆发出强大动力,再陡峭的山坡也能轻松爬过。

当小编切换到手动模式下,CVT电脑程序对于升档干预也非常宽容,发动机转速可被一直逼到红线附近,充分压榨出1.6DVVT发动机的最大潜能,变速箱可以模拟出7个挡位,3000转是一个转折点,而超过3000转后油门响应更加直接,脚底下的动作能立即反映出车速的变化。借助手自一体模式,在面对山路连续下坡时,也能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有效减少下坡时的刹车频率,避免刹车失灵的情况。

长途驾车也可以很轻松 奇瑞A3自驾感受

另外,虽是行驶在山间,但车辆的密封性很好,车外的声音几乎被完全屏蔽,让驾车时的心情也更为从容。 对于悬挂方面,由英国MAIR公司精心调教的底盘让A3稳定且舒适。奇瑞A3 CVT自动版采用了,前轮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多连杆+螺旋式弹簧+稳定杆的悬挂类型。

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奇瑞A3 CVT强劲的动力表现,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都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可以说在十万元家轿市场中,A3 CVT无疑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明智之选,完全能满足时下家庭用车的苛刻需求。

湖北英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439  地址: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钻石大道4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