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你到底是谁的菜? 红旗H7面临的三大尴尬

你到底是谁的菜? 红旗H7面临的三大尴尬

2013-05-31 17:52: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许成芳   

红旗又有新车出来了。而且是豪华车。这是好事儿。虽然有些高兴不起来,但还是想关注一下。

高兴不起来,是因为红旗出新车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总感觉有点儿虚无。所以,红旗2006年以来的两大成就,第一,就是红旗HQ3问世,7年后,今天,红旗H7问世。第二,就是红旗依然飘飘,品牌并没有因为销量极少,轰然而倒。而且,一汽坚持了这个品牌的塑造,基本上树立了民族车的品牌形象,让大家情感上有点儿归属感。

遗憾的是,两大成就在新车上市之后戛然而止。仅此而已。红旗HQ3新车出来了,但没卖出去多少。红旗H7出来了,不知道能卖出去多少。为什么呢?个人感觉,红旗H7面临三大尴尬。

你到底是谁的菜? 红旗H7面临的三大尴尬

一、产品错位,不知到底卖给谁

早在中国高层发话,官员要坐自主品牌车,坐外国车观感不好的时候,红旗就跃跃欲试,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于是锁定部长级车型定位。半年后,车子出来了,是偏于豪华的车型。排量大,配置好,价格高。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明明规定,公务用车配置、采购标准为1.8L排量以下、18万元价格以下。不知道红旗这款车是不是真的进军公务用车市场。但车型分明偏重于公务商务。由此看来,这款车很大程度上是寄希望于政府和国企高官,或许这部分使用群体可以突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有点儿特权。不过,这部分销量极其有限。

传说红旗车没有上市,订单已经超过了五百辆。试问,即便大多数部长级以上公务人员都购买红旗H7,这样的销量能维持几年?难道这少得可怜的销量,就是红旗H7的全部依赖么?权威人士认为,一款新车,月销量达不到4000台以上,成本都回不来。这样没有利润的车型,生存如何维系?更何况,还有荣威等具有一定市场基础的车型在竞争着、比较着,大家都对公务用车这份蛋糕垂涎不止,心存希冀。

而且,车子没出来,订单上去了。这订单,是奔着车子的品质来的,还是奔着车子的名气来的?还是奔着造车企业的背景来的?真是奔着车子的品质来的,品质如何,市场上不见样车,无从考证。这算是有市无车吧。而没有经过市场检验,此前车型市场销售几乎全军覆没的背景下,红旗H7就一定能够完成订单销量么?令人生疑。依靠产品以外的吸引力、营销以外的功夫,产品的销售,不知能维持多久。如果依靠品牌来销售,红旗得天独厚。但除了给人以民族车的归属感,表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之外,红旗车的品牌弱势依然显而易见,产品质量如何不得而知,认可度、忠诚度无从提起。

如果卖给私人供白领、企业家做公商务车使用,哪个消费者愿意放弃十八九万的迈腾桑塔纳凯美瑞,放弃30万的奥迪宝马奔驰,去买将近30万、甚至超过30万、品质可靠性、故障率、实用性都处于未知状态的红旗车呢?靠爱国情感维系的销售热情,在中高级商务车这里,不会太久。

所以,车型与市场错位的红旗H7,你到底是谁的菜?

二、时间错位,生不逢时,姗姗来迟

说起来,当自主公务用车限制为1.8升排量、18万元以下的时候,你的豪华范儿才来。你来晚了。在油耗走高,全民提升环保节能减排理念的换宝世代,你推出2.5L、3.0L排量的车,你来晚了。有些不合时宜。

从市场热点车型看,SUV车型热销,最热销车型集中在1.6L到2.0L的中级车之间。你忽略这个市场热点,大爆冷门,你来的真不是时候。

在豪华车品牌成堆挤向中国市场,豪车价格下降、竞争惨烈、销量提升艰难之时,你以红旗那龙钟老态,以自主品牌的品质,以进口豪华车的价格,去拼这块市场,你来得真不是时候。

生不逢时,姗姗来迟,红旗H7很可能与市场擦肩而过,最终很可能被市场抛弃。

三、大而不当,很难有销量

一款不知道要卖给谁的车,一款不合时宜的车,空有大气的外表,高端的配置,宽大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这些都是卖点——当然也会有比较高的油耗,仅仅如此,就可以获得理想的销量么?笔者以为很难。

红旗H7目前是孤军奋战,缺乏产品依托和市场依托,此前相关车型,红旗HQ3有过失败的经历,寥落滞销阴影挥之不去,今天仅凭一款高端车型打拼市场,一着不慎,商机尽失。人们还会等待你新车型的出现么?

真的切中市场脉搏,准确把握消费者脉动,力争覆盖多层次消费人群,不把提升销量寄托在某个人群基础之上,尽快推出物美价廉、时尚动感、清纯自然的中高级车,不是又老又笨的形象,红旗车或许能获得一定的市场。不要让公务车用户购买你的车,成为一种无奈。

河北国和腾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奔腾 业务: 新车
电话: 0311-85066222 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66号时代汽车广场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车友群:172191237;4008-112233转4005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