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吃得少 跑的好 中级车市新优选

吃得少 跑的好 中级车市新优选

2013-05-30 14:42: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得中级车市者得天下”,作为国内车型种类和品牌最多的细分市场,中级车市销量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近50%的比重;兵家必争之地的地位让众多主力车型纷纷投入、刺刀飘红的同时,也让众多消费者乱花渐欲迷了眼。其实老百姓的选车要求往往是最朴实的,“吃得少,跑得好”永远是选车时第一准则,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让马跑,少吃草”。  

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苛刻”要求,让众多厂商挠破了头,不过还真有人做到了,这就是最近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1.8L车型。

C4L 1.8L的解析方程式:2.0L动力性,1.6L经济性   

在能源紧缺、环境恶化的今天,消费者购车时已不愿为高消耗、牺牲环境的汽车消费埋单,特别是在燃油支出上越来越“斤斤计较”。   

1.8L CVVT发动机在节油上的功夫,堪比更小排量的1.6L发动机。数据最能说明问题:C4L1.8L CVVT车型百公里油耗7.1L,低于同排量1.8L英朗GT的百公里7.9L,与热销的速腾1.6L车型油耗相同。很显然,更低油耗降低了C4L的使用成本,让车主们能更加轻松从容。

吃得少 跑的好 中级车市新优选

事实上,消费者除了对节油环保、减少开支较为注重外,在动力的高效性上同样给予更多要求。特别是崛起的主力消费人群70后、80后会专注于动力表现,动力如果“过肉”,不仅难入法眼,还要被赐以“买菜车”的封号。   

C4L1.8L CVVT车型在动力上的高效率堪比不少热销的2.0L车型。对比丰田凯美瑞斯柯达明锐以及日产新天籁这些热销的2.0L车型,凯美瑞的最大功率109Kw,最大扭矩为190Nm;新天籁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扭矩为190Nm;斯柯达明锐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80Nm。而1.8L CVVT发动机在功率输出上与这些热销车型难分伯仲,甚至还高于斯柯达明锐。可以看出C4L 1.8L的动力性能完全媲美主流2.0L发动机。

吃得少 跑的好 中级车市新优选

“两高一低”的技术加法:高效+低耗+高可靠   

表象的数据让人赞叹,但能做到这些的背后原理是什么?所以笔者就要剖析一下C4L1.8L CVVT发动机能够实现“吃得少、跑的好”内在实力。   

众所周知,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车辆起步后中低段提速的高效表现是考验发动机动力性的重要标准之一,而“低转速、高扭矩”正是这款1.8L CVVT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其不仅是同类型发动机中最早达到峰值扭矩的机型,在转速仅为3500转时,就能达到172Nm的峰值扭矩。更为重要的是1.8L CVVT发动机在1500转左右即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整个转速区间。这意味着C4L 1.8L CVVT车型只需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在日渐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无论起步加速还是并线超车都游刃有余,真正做到动力“一脚就有”的出色表现。同时,在1500-4000转这样的日常驾驶转速区间内,1.8L CVV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甚至超越了不少2.0L及以上自然吸气发动机。   

同时,1.8L CVVT发动机通过增加活塞头部凸起的容积,使其压缩比值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达到了11:1的最高压缩比,大幅提高发动机燃烧热效率,将发动机功率提升至102kW,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动力体验。

吃得少 跑的好 中级车市新优选

EC8发动机输出曲线

耐久可靠、故障率低对于一款优秀的发动机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1.8L发动机“两高”的另一个方面:高可靠性。为了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1.8L CVVT发动机在设计上进行了多项优化和创新,采用了符合最新AUTOSAR标准的最新STTG-E模块化软硬件体系架构的电控系统, 并兼容STT功能、活塞独立冷却系统等,另外还针对中国用户进行全新发动机标定,在保证C4L 1.8L CVVT发动机质量更为可靠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养护成本。与此同时,C4L 1.8L CVVT发动机还进行了多方面的专业测试,其中包括已完成的超过1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

昆明市加速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官南4S店地址:官南大道与福达路交叉口

经开区4S店地址:昆明经济开发区国际汽车城F-06号

世博专营店地址:世博车市6号展厅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