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锡林郭勒盟车市 »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2013-05-30 11:10:2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儿童是祖国的栋梁,是民族的希望,是家庭的焦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坐驾,儿童乘车出行也习以为常。因此对于家庭消费者而言,车辆的安全性能如何事关重大。作为AO级市场的榜样,奇瑞风云2凭借完善的儿童安全配置,可靠的主动、被动安全性能,减少汽车安全隐患。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主动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面对如今复杂的路况,要避免交通事故对儿童的伤害,防患于未然,车辆主动安全性能尤为重要。新风云2全系标配ABS+EBD,经过优化调教后,新风云2中央集控系统、ABS等关键部件的反应时间都在千分之一秒,达到“毫秒级”刹车调教。其100-0km/h的刹车距离达到了罕见的39.8米,彻底打破自主品牌A0车型刹车距离无法下探40米以下历史,即便不少A级车也难望其项背。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作为儿童安全的“保护神”,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无需多言。不过要想正确发挥它的作用,适合安装的接口不可缺少。目前,在欧洲销售车型大都采用ISO FIX接口,而在美国销售车型则基本采用LATC接口。新风云2兼顾欧美标准,全系标配ISO FIX+LATCH接口。相比传统安全带固定方式,三点结构要更加安全牢靠,彻底规避了安全带固定儿童座椅的诸多弊端,防止急刹车时儿童座椅向前翻倒。另外,新风云2还特意在后车门配备儿童安全锁,只要车门关闭之前,轻轻将儿童锁扣拨至锁止状态,就可保证车子在行进过程中不会被从里边打开,即便再调皮的宝宝父母也不必担心。

被动安全,降低事故伤害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六一关注儿童安全 家轿选择安全第一

 当交通事故无法避免时,被动安全则是拯救生命的关键。对车辆安全性能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车体结构,新风云2采用全金属封闭笼型车身,四门拥有内径为3.5cm的防撞横梁,使其能够承受多次连续猛烈碰撞。而在其车身的重要部位还增加了高强度钢板,如此一来,既有效保证车身主体不易受损。在车门设计及生产上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技术,相比焊接车门的抗压能力更强,即使发生碰撞,也不会因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正常打开而导致悲剧发生。

而在碰撞无法避免时,安全气囊模块将通过CAN线发送碰撞输出信号,一旦BCM接收到碰撞信号,将打开门锁,并在1秒后再次强行发出开锁信号,所有闭锁命令都将中止,直到安全气囊系统不再启动。这个功能是让车辆发生碰撞后,车内的家长和孩子能够在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迅速脱险。在同级车中,新风云2还具备设计独特的自救式后备箱开启功能,一旦断电等意外情况导致车门无法打开,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在车内利用拉锁即能打开后备箱,成功逃脱。

儿童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弱。如非家长要求,儿童并不会自觉做好预防措施;在面临意外发生的时候,儿童难以及时判断并做出减少伤害的举措。除去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外,家长的细心与保护更是孩子们平安的根本保障。

锡盟利丰泰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9-6959666 地址:
锡林浩特市火车站北300米利丰汽车园区奇瑞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