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锡林郭勒盟车市 »  小排量SUV走俏 瑞虎6.7L低油耗堪称榜样

小排量SUV走俏 瑞虎6.7L低油耗堪称榜样

2013-05-24 11:24:26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南海龙   

起伏不定的油价,改变了人们的购车观念,也影响了时下车展的方向。在2013上海车展现场,一股强劲的“瘦身风”伴随油价席卷而来,不仅带动了小型车的再度兴起,同时也催动SUV向着更小排量、更低油耗的方向进发。

小排量SUV走俏 瑞虎6.7L低油耗堪称榜样

在大众展台上,最新一代小型SUV搭载TSI+DSG初露锋芒,不仅为大众SUV家族再添新军,也表明了大众低碳减排的坚定决心;而在丰田展台,新RAV4的首度露面不仅让人倍感惊喜,6AT的终于出现也宣誓4AT的行将结束,为更低油耗的实现也创造了可能。此外,蒸蒸日上的福特也不甘落后,1.0T、1.5T发动机的相继出现,让小排量的未来看似更加光明。

不过细看之后却不难发现,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小排量化背后,其实更多的是依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等技术的引入,这在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的同时,也造成使用和养护成本的水涨船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无异于旧病刚祛又添新痛。要想让油耗降低的实惠落到实处,依赖传统技术提升显然更为合理。

在这方面,奇瑞瑞虎可谓开了一个好头,借助D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的采用,瑞虎1.6DVVT表现抢眼,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60Nm,动力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升功率达到58.1kW/L,动力性能堪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甚至低于普通家用轿车油耗。而日常使用与维护成本,则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无异,大大减轻了用户使用成本。

小排量SUV走俏 瑞虎6.7L低油耗堪称榜样

而且奇瑞瑞虎还是至今为止,国内市场上唯一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堪称国内SUV市场上的明星车型。截至目前,瑞虎累计销量已经超越60万大关,创造自主品牌SUV单品销量最高记录。同时,瑞虎还首开自主品牌出口免验先河;并且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实现海外用户超10万。

随着市场对SUV热情的不断高涨,目前,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SUV生产,不过在貌似强悍、个性的外形设计背后,发动机节能与否其实更为重要。毕竟随着未来油价的走高,低油耗才是日常出行最为重要的关键,否则高涨的油价将变为吞噬金钱的猛兽,驾车外出甚至也将成为奢侈的享受。

锡盟利丰泰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9-6959666 地址:
锡林浩特市火车站北300米利丰汽车园区奇瑞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