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沂车市 »  上海大众途观--神车的秘密

上海大众途观--神车的秘密

2013-05-23 15:40: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金川   

为什么途观在市面上卖那么久了,都还是经久不衰呢?市面上有CRV 、汉兰达 、森林人、 傲虎、 新胜达 等等SUV无论外观,空间,很多都很出色,但是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去选择途观都不去选择他们呢?

上海大众途观--神车的秘密

途观可以被称为“神车”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作为大众首款SUV车型,众多大众迷们期待已久,本土化的研发,全时四驱的驱动系统加上超强的配置让这款车经受住了SUV市场残酷的竞争压力,销量说明一切。

上榜理由

如果在百度里搜索“ 途观” , 出来最多的新闻就是“ 途观一车难求 提车需等6个月”或者“ 途观加价有所松动” 。这款于2 0 1 0 年3月2 6日上市的上海大众SUV,自上市起就一直加价销售而且提车很难, 但消费者对它的热情丝毫不减。如果在去年你去4S店购买途观,销售人员会自豪地告诉你, 不好意思, 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了。想买途观可谓是一车难提, 这款车上市第三个月销量超过7000辆,被消费者称之为“神车”。

立足中国市场

途观能够在上市后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由于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投产的第一款SUV,途观依旧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合作开发完成。与领驭、朗逸等车型一样,保留了原型车纯正血统,同时兼顾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需求和中国市场特点。

为了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车辆后排乘坐空间的要求,国产途观的轴距比海外版加长了80mm,而所有这些加长部分都用在了B柱后的前后排座椅之间部分,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了很大提高。这也是途观在国产化过程中耗时最长、涉及费用最大的一项改进。此外,上海大众还把国产途观的前脸改成大众新前脸统一风格,与新高尔夫相同。该前脸与海外的原Tiguan有较大区别。

从朗逸、新领驭到途观,上海大众的设计语言已经日渐明晰。上海大众已不再单纯的引进、销售大众的车型,而是立足中国市场进行改造,这样在保持原有大众车型风格的同时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近几年上海大众推出的朗逸、新领驭等车型如此成功了。当然,这一切都源于上海大众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也表明中国车主的消费越来越理性。

善跑善爬的大众SUV

在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RAV4如此热销的情况下,大众的SUV要想取得一席之地就必然需要有过人之处,上海大众自然深知这一点,因此途观的装配满足了消费者对于SUV的所有期待。

途观的英文名T i g u a n取自tiger(老虎)和leguan(蜥蜴)。大众希望Tiguan既要像老虎一样善跑,又要像蜥蜴一样善爬,而它的确如此。途观的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1.8T和2.0T两个排量。与日系竞争对手相比,国产途观的2.0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要远好于CR-V和RAV4的2.4升发动机,由于TSI发动机的排量较低,所以在油耗方面也具备一定的优势。扭矩方面,1.8TSI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转速范围和峰值扭矩都更适合自重较大的SUV车型,国产途观低配的1.8TSI车型的最大扭矩比日系2.4升竞争对手还要大30N·m。

对于SUV来说,驱动系统很重要。途观四驱版车型全部搭载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是大众为旗下前置横置发动机车型平台开发的。在正常行驶状态下,4Motion会将少量动力分配在后轮上,油耗上能体现出两驱车的经济性;一旦后轮负载较大,四驱系统会自动分配前后车轮的扭矩,达到传统全时四驱的效果。这套四驱系统对于更加追求驾驶乐趣的车迷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途观上市后受吹捧也不足为奇。

最强配置的大众车

高技术含量一直是大众引以为傲之处,而上海大众途观的配置可称为大众车型中最优。途观2.0T顶配版,拥有可开启的大尺寸(近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行李架、后排空调、后排三独立座椅等,足以满足国内大多数紧凑型SUV潜在消费者对配置方面的要求。

途观在行车、驻车、泊车等诸多方面的智能化配置上也表现出色,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无论是堵车时断续缓行还是坡道停车,驾驶员都不用长时间踩刹车;驻车系统中的DAA动态起步辅助更是功能强大,无论打开驻车制动与否,驾驶员起步时,车辆都会根据油门踏板传感器等信息自动放开驻车制动,帮助车辆平稳起步,使得经常往来于拥堵城市的白领们倍感贴心。

另外,Tiguan途观搭载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智能地旋转方向盘,实现自动泊位停车。依托于车身四周发达的雷达探头,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在车速小于 30km/h的状态下,探测路边停车位。

月销量已过万

提到途观, 大家自然就会把它和“ 加价”、“难提车”这样的字眼联系到一起,但即使这样,途观的销量仍然一路直上。

虽然有人怀疑途观难提车是因为上海大众饥饿营销,不过作为国内市场上第一款德系休闲SUV,途观的配置也的确非常诱人,它的热销也确实有它的道理。如果说途观能够停止加价并且现车供应比较充足的话,东风本田CR-V的地位就危险了。

临沂丰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上海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393  地址: 临沂市沂河路西段(蒙山大道与沂河路交汇处西1公里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