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武汉车市 »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2013-05-23 10:45:4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邓瑶   

在红火的中国车市上,入门级小型车曾经一度是自主品牌的核心阵地,但随着近年合资品牌不断下探的趋势下,如今A0级市场也不再是自主品牌独大,越来越多的产品涌入市场,丰富消费者选择的同时,但也带来了新的烦恼。面对相同的车型规格,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巨大价差,让许多消费者都陷入两难选择。究竟应该信赖品牌的威力?还是应以实用主义为先?对此,下面就以新风云2顶配车型与赛欧顶配车型展开对比。看一看,在“满电”状态下,两款车谁才更超值。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新风云2:手动畅意版

2012年年底上市的新风云2,秉承“以新车标准打造升级车”的技术理念,通过52项技术升级,意欲树立A0级市场品质标杆形象。其顶配1.5L手动畅意版车型,官方售价6.28万元。与赛欧1.4L手动幸福版II的7.38万元售价,相差1.1万元。这对A0级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具亲和力。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空间:长轴距超越同级水准

在空间方面,新风云2手动畅意版采用掀背设计,外观与普通三厢车型并无明显区别。但在空间组合使用上更胜一筹。车长4333mm,轴距2527mm,相比赛欧三厢车型还多出62mm,达到A0级车型最大水平。为新风云2良好的前后排空间打下基础。新风云2后备箱容积为450L,在放倒后排座椅后,更可扩展至1450L。并且由于掀背设计,后备箱开口尺寸也比普通三厢车更具优势,方便容纳平板电视、自行车、甚至是沙发等大件物品。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动力:1.5L发动机马力十足

在动力总成方面,新风云2发动机排量1.5L,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 N·m,具有双峰高效的动力性能。尤其是低转速扭矩充沛,十分适于城市道路状况。并且新风云2前不久还新增AMT车型,填补了自动挡车型空缺的遗憾,带来更为舒适便捷的驾乘感受。AMT顶配车型售价6.98万,与赛欧EMT车型相比,便宜近1万块,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配置:功能齐全内容丰富

作为新风云2的顶配车型,手动畅意版配置内容极为全面,驾驶座的六向调节功能实用性强,即便在合资品牌A0级车中也实属少见。另外,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下调节、大灯高度可调、行车电脑显示屏等配置也颇为实用,让驾驶者可以更加轻松的掌控车辆。并且真皮座椅的标配也大大提升了顶配车的档次,相比赛欧顶配车型采用的织物座椅更显档次。在安全方面,新风云2的后备箱逃生功能、一体冲压成型车门,都对提升安全性颇有帮助,给驾驶者带来更多呵护。

雪佛兰赛欧:1.4L手动幸福版II

一般来说,不少顶配车型都有一些超越级别范畴的高档配置,为了满足一些消费者的特殊要求而存在。但是雪佛兰赛欧却并非如此。由于采用低配低价的形式销售,因此导致赛欧低配车型的配置内容比较简陋,而顶配车型的配置内容也不算高。2010年上市以来,赛欧还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新车推出,即便是最近推出的2013款手动幸福版II车型,其实也没能彻底改变配置落伍的现状。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空间:长度、宽度有一定优势

赛欧三厢车长4249mm,轴距2465mm,虽然无法与新风云2“抗衡”,但车高和车宽均优于新风云2,具备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赛欧后备箱容积370L,在同级车型中仅达到平均标准。并且赛欧后排座椅不可放倒,这使其作为家用轿车的实用性大大折扣。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动力:1.4L发动机表现平平

作为顶配车型,赛欧手动幸福版II车型搭载1.4L排量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在1.2L型号基础上增加排量得到,其结构和技术完全一致,同样采用终身免维护的链条传动,减少后期养护开支。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31N·m,基本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过高速表现平平。

顶配车型大PK 新风云2Vs赛欧

配置:内容单一且实用性不强

虽然赛欧与科鲁兹一样悬挂雪佛兰标志,但在配置上却差强人意。在新风云2顶配车型出现的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下调节、大灯高度可调、行车电脑显示屏,在赛欧顶配车型上都没有体现。而且顶配车型装备的175/65 R14轮胎,也比新风云2的185/60 R15轮胎略小,另外,非全尺寸备胎、焊接车门也令其安全性能降低。不过像是后排杯架、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则是新风云2顶配车型所缺失的,但高达7.38万的售价却直逼自主品牌A级车型。

凭借雪佛兰的品牌背景,赛欧逐步成为国内A0市场的霸主。但在如火如荼的表象背后,赛欧低配低价的弊端也渐趋暴露。新风云2在继承自主品牌的价配比优势的同时,也在力图树立自主品牌精品小车的新形象。通过以上对比,虽然同样是顶配车型,但赛欧却比新风云2高出近1.1万元,而配置内容却没有任何超越级表现,甚至连同级标配水平都难以达到。可见,在顶配车型的对比中,赛欧明显已经落后一程。

欲知更多相关信息,敬请致电湖北东瑞各地分销商或到店详询。

湖北东瑞汽车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514  地址: 武汉市汉阳大道周湾红太阳汽车城湖北东瑞奇瑞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