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江门车市 »  不管你信不信 揭秘瑞虎百公里2.8L油耗

不管你信不信 揭秘瑞虎百公里2.8L油耗

2013-05-20 10:09:1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江门车市   

一辆车的油耗能有多低,或许这永远都是“未解之谜”。因为不同的排量、不同的路况、不同的油品都会对油耗产生影响,尤其是不同的驾驶习惯更是会导致同一辆车表现截然不同。所以保持正确的驾驶方式永远都是节油最简单、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在刚刚结束的“奇瑞瑞虎&风云2全能体验营第三季爱呼吸之旅—寻找中国好空气”第二站上,借助1.6L DVVT发动机高效节能,以及参与者良好的驾驶习惯,瑞虎一举创下百公里2.8升惊人成绩,让人都为之瞠目结舌。

不管你信不信 揭秘瑞虎百公里2.8L油耗

在从长沙至洞庭湖的110公里路途中,不仅每辆瑞虎均安排三人乘坐,而且还载满行李与摄影器材。同时,不期而至的风雨天气也给行车造成不少影响。所以当2号瑞虎行驶115.4公里,加入3.23升燃油;3号瑞虎行驶115.6公里,加入4.2升燃油;4号瑞虎行驶115.8公里,加入4.51升燃油;5号瑞虎行驶115.4公里,加入4.35升燃油结果一一呈现的之时,许多人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更没预料到2号瑞虎能实现百公里2.8升惊人成绩。通过测试,本次节油赛平均油耗仅为3.23升!

不管你信不信 揭秘瑞虎百公里2.8L油耗

对此结果,有人说:“这不过是幕后操作的结果”。也有人说:“比赛与实际用车环境相差悬殊”。诚然,如今随着各式各样的节油赛越搞越多,比赛数据与实际耗油量的悬殊差距,也让人们越来越感到困惑与不解。但是面对加机油的计量显示,难道节油赛的数据都是编造?难道车企故意混淆视听?难道节油赛只是形式不能认真?

面对种种质疑,赛后奇瑞某资深工程师迅速给出解释。首先在比赛中瑞虎的油耗绝无任何“掺水”之嫌,优异成绩的背后其实与比赛的性质密不可分。因为既然要参加节油比赛,所以人人都是有备而来,利用各种节油驾驶技巧,尽量减少煞车、猛踩加油等情况出现,尽可能让车辆保持匀速平稳行驶。如此一来,发动机自然更多的保持在经济转速之内,加上瑞虎1.6L DVVT发动机节油性能优异,自然轻松实现令人惊诧的结果。

不管你信不信 揭秘瑞虎百公里2.8L油耗

不过既然比赛驾车方法与实际驾驶方法存在较大出入,为何包括奇瑞在内的许多企业还要乐此不疲?对此质疑,奇瑞全能体验营某组织者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行车途中穿插瑞虎节油赛,固然不能100%贴合实际交通环境。但通过节油赛的号召,却可以真实提高每一位驾驶者的节油意识,体会到节油的可能,进而促进更为良性的人车互动形成,推动良好的驾车习惯从被动接受到驾驶者主动执行。

所以,从此意义出发,奇瑞全能体验营节油赛的开展并不是为了名次、为了奖品,传播节油技巧和节油意识,体现奇瑞参与节能减排型社会建设决心,才是瑞虎节油赛举办的真正目标,这远比创造任何低油耗的意义更大,更深远。

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用户将获得更好的服务

江门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0
关注网上车市江门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jm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江门市东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0-3222161 地址: 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54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