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2013-05-07 10:03:0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吴锦坚   

18日晚,观致汽车在上海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技术交流圆桌座会”,一次到场的只有8个媒体,这样的谈话共有两场。

出场的,分别是观致董事长兼CEO郭谦、总成执行总监毛杰、工程执行总监施可和生产总监吴斌。

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观致可谓一夜之间家喻户晓。

在此之前,没有一家中国车企,如此地轰动欧洲,甚至可以用一款还未上市的新车,赢得业界普遍赞誉;也没有一家中国车企,采用这种独特的模式实现创业,不论是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还是“苹果式”的开发模式。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这世界还需要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吗?”观致的官网上,这个问题非常醒目——在这次会议的资料上,他们回答到:“不需要。世界需要一个有特色的汽车公司。”

“日内瓦车展以后,欧洲有20家进口商(相当于国家总代理)、175个经销商要来与我们接洽。”郭谦用现实的数字说明日内瓦的“战绩”。但他表示,在欧洲主要还是进行试探性的局部销售,因此不需要这么多的经销商,而在中国本土,经销商的数量在年底将达到80至100家。

郭谦:我们希望从一开始,观致就是一个国际水平的企业

“我们希望从一开始,观致就是一个国际水平的企业。”郭谦说,“我理解,观致出来以后,大家从一开始有一点儿观望,说到底怎么回事?几个人弄到安理会就要做车吗?就能做成车吗?后来看看,好像真的是在做车。现在再看看,真的做出来了。我也认为大家有一个合理的问题,就是车是做出来了,这个车到底怎么样?看这架式,这个车好像是做得应该好一点儿,但是到底好到什么样子?我们今天请大家和他们几个交流交流,看一看我们这个车到底做到什么样子了。它的性能、它的品质、它的可靠性、它的生产,能不能保证这个车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我们的车,和欧洲怎么比较,和欧洲其他的车怎么比较,到底做成什么样子?”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所以开场,他这样解释圆桌座谈的初衷:“我们觉得,这是需要大家一起反复沟通才能够深入理解的一件事情。我们在上海期间会做一系列的小型活动,不是做一个大房间,限时谈几个问题,大家在底下问,上面回答问题。我们希望能就大家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一定要达到比较充分的沟通和理解。”后来他说,这是观致的思维:做一件事情,就希望一定要达到良好的效果。

在介绍了几位技术专家的背景和工作职责后,郭谦总结了观致在日内瓦的收获。能查到的欧洲媒体如路透社、BBC、明镜周刊等几乎都是正面、积极评价的,但我们觉得他说的一个国内经销商的转变故事更有趣。

“我们请了几个潜在经销商到日内瓦展会。他们白天去,中午在展台上给他们做产品介绍。晚上我再请他们吃饭的时候,他们说下午他们去了手表店,就因为他们带着观致的牌子,被手表店的店员认出来了。对方说你们是这个公司的,我们从广播电视里知道了,说这个地方来了个新公司,这个公司好像挺好。所以他们觉得这个怎么做到的?观致展会刚开一天,普通老百姓都知道了。我跟他们开玩笑,我说这个是我们做了工作,我们跟店员打招呼了,我们知道你们要去手表店。他们说不是的,去了第二家手表店又认出来了。“

所以有一家经销商在去日内瓦之前表示,“因为资金紧张”,能否只先开一家门脸,维修等部门稍后再投入,在去完以后表示“资金不紧张了”。

在郭谦回答了我们一系列问题之后,他让他的团队开始了演讲,当然,穿插在中间,他不可避免的需要出来解答我们的一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