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杭城八成豪华车经销商亏损

杭城八成豪华车经销商亏损

2013-05-06 15:50:50 来源:每日商报   转载      编辑:吕珍珍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杭城八成豪华车经销商亏损】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一季度销量榜单出炉,各大豪华车整体销量都呈下跌趋势。其中,奥迪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5.3%,奔驰下滑11.5%,克莱斯勒净利润同比暴跌65%。昨天,奔驰又为沉寂的车市扔下“重磅炸弹”,奔驰官方对R级车的售价进行了调整,除了顶配车型R500L 4MATIC外,其他车型的官方售价均有所降低。入门级R300L商务型降幅达到了10万元。调整后的R级车售价区间为59.8-124.8万元。豪华车优惠幅度加大

 
  四月份以来,车市一直处于温吞状态,各大汽车品牌的销量很不“给力”,就连优越感甚好的豪华车也正面临销量暴跌的局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一组数据,奥迪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17.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123.9亿欧元相比下滑了5.3%。克莱斯勒也公开数据称,由于大量资金用于发布新车,因而今年第一季度支出较大,净利润为1.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73亿美元,同比下跌64.9%。此外,由于车市的低迷,劳斯莱斯、玛莎拉蒂、宾利、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品牌的销量都不甚理想。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由于各大豪车品牌的销量下滑,最近多款车型有较大的优惠幅度,特别是进口豪华车,动不动就是几万、十几万的优惠,豪华车市场掀起了一股降价潮。宝马X6 2012款 xDrive35i优惠12万元左右,成交价格在93.5万元上下;奥迪A4运动版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近10万元,只要37万元就可以成交;沃尔沃S80L优惠5万元左右;奔驰S级优惠12万元左右;雷克萨斯GS优惠8万元。
 
  80%的豪华车经销商亏损
 
  “虽然市场有震荡,但是我们4S店的月销量在240-250辆,同比去年有稍许降幅。”浙江奥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陆波告诉记者,由于汽车市场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一些类似TT这样的个性化车型也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加多样化。因此奥迪TT、奥迪RS系列的部分车型都不得不加大优惠幅度。
 
  面对疲软的车市,另外一家豪华品牌4S店负责人也表示销售压力很大,近期销量也在下滑。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正处于一个调整期,会有销售量的上下波动,由于消费者购买力的下降、汽车原材料的采购限制等因素,一些4S店出现亏损状态也属于正常现象。此外,因为豪华车价格的下跌,中档汽车品牌4S店的情况更加糟糕,单店月销量大多在60-70辆。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竞争激烈,杭城几乎80%的豪华车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在豪华车品牌4S店中,一些特殊的高配车、库存车的优惠幅度已达到10万元以上。
 


 

  购车热线:0571-85122010/85123327 杭州购奔驰唯雅诺首付20% 可享旧车置换

全新英菲尼迪JX豪华七座SUV演绎豪逸人生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