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呼和浩特车市 »  全尺寸大空间 新景程新动力兼性能与油耗

全尺寸大空间 新景程新动力兼性能与油耗

2013-05-06 09:38: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刘小梅   

13万这个价位段,不高不低。对于家用车主选车,也确实有点高不成低不就。要么选择所谓的A 级车,例如速腾、轩逸等;要么选择低配的B级车,例如马自达6、索纳塔之类。无论选择哪一种,都意味着放弃一部分诉求:或者别太在意级别,或者别太苛求配置。非要两头都占着,那就得多掏钱。不过这一看似矛盾的问题,随着全新景程优惠活动的推出,已经得到完美平衡。目前,全新景程豪华版终端价格已下探至13万区间。于是,高级别(B级)、高配置(顶配)对应13万元的实惠价格,这个在过去不可能出现的组合真的出现了。目前售价13万多的全新景程顶配车型是真实在,还是徒有虚名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全尺寸大空间  新景程新动力兼性能与油耗

全尺寸大空间,视觉实用两不误

全新景程的长宽高为4808×1807×1450mm。也许枯燥的数据不够直观,我们不妨做个小归类。市面上主流的B级车,如迈腾、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车型,车长都在4.8-4.9米之间;市面上主流的A 级车,如速腾、轩逸、标致408等,车长都在4.6-4.7米之间,而标准的A级车,如卡罗拉、思域等等,车长则在4.5-4.6米之间。全新景程的车长在4.8米左右,归属哪个区间应该是不言自明的。

大尺寸的优势不光是看上去大气、有面子,更关键在于实用性强,特别适合咱们的国情。“真应该买一辆大一点的”,这样的话估计有不少车主在过春节的时候感慨过。小尺寸车型平时或许没问题,但一到逢年过节、亲友聚会、礼尚往来,就会觉得车子空间不够。拥有“全尺寸”的全新景程,可以很好地照顾到这种特殊需求。

全新景程级别定位高,绝不仅仅是体现在外形尺寸上。例如全新景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这种悬挂组合与绝大多数的B级车类似,而与A级和A 级车所采用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非独立悬挂有着本质性的区别。这种技术上的差异,最终表现出的是驾乘品质的不同——全新景程的驾乘质感、噪音控制等各方面,都要比同价位的A 级车更出色。

全尺寸大空间  新景程新动力兼性能与油耗

新动力兼顾性能与油耗

全新景程标配的1.8L ECOTEC DVVT从排量上看确实只能算介于A级和B级之间,但由于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含量高,其最大功率高达143马力,丝毫不逊于老款景程所搭载的2.0L机型,与主流B级车的2.0L版本差距也不大。

更为难得的是,全新景程还特别配备了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全新的变速器曾在迈锐宝上搭载过,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经过全新设计和调校以后,这款变速器不仅在挡位数方面优于绝大多数的A 级轿车和相当一部分的B级车,而且相比常规AT变速器,它的换挡更加迅速、平顺,可以更好地兼顾动力性、舒适性和经济性。

开过全新景程的不少专业人士都反馈到,新的动力总成不仅开起来比老款更有力,而且油耗还更低了。这样的动力组合虽然算不上运动,0-100公里/小时的极限加速力也不见得多强,但却很好开、很舒服,而且比一般的B级车要省油,这对于家用车用户来说其实是恰好合适的。

全尺寸大空间  新景程新动力兼性能与油耗

配置真让人有一种“被穿越”的感觉

开车累了,启动座椅按摩功能解解乏;感觉车里有味儿了,开启空气净化装置立刻换来田园般的清新空气……这样的享受说起来你肯定很向往,却总觉得很遥远。但现在如果告诉你,花13万买一辆全新景程,这一切就都齐活,你是不是会有一种“被穿越”的感觉?

全新景程的这几项逆天配置的确相当给力。就拿按摩座椅来说,20万以下的合资车里可谓“仅此一家别无分店”。回想一下春节回家路上的疲惫,如果当时是开着这样一辆景程上路,情况只怕会大不一样了。极具通用特色的“E路享”智能型车伙伴,到了全新景程顶配上,已升级为触控彩屏版,操作查看更直观,所获服务也更到位。

负氧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的好处就更不用说了。估计许多人回想起春节前北京的雾霾天气至今仍心有余悸。经过测试,全新景程的VAPS可以有效过滤PM2.5颗粒,并可释放低浓度负氧离子,去除车内空气中的异味、有毒颗粒乃至病菌,让车内空气还原为近似雨后含氧量丰富的清新空气。

全新景程的配置魅力可不仅仅是这几项。在常规配置方面,它一样很到位。例如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感应雨刷、一触式智能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等,在全新景程顶配的车里都能找到。

内蒙古泰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665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利丰汽车文化广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