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比亚迪汽车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比亚迪汽车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2013-05-02 17:51: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金芳   

第十五届上海车展上,比亚迪不仅展出了已在深圳成功运营两年的e6纯电动出租车,带来了最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还发布了绿混、绿净两项世界级技术、多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标志着比亚迪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个人市场推新混合动力车秦  新能源车双驱布局

面对能源危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十八大提出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比亚迪汽车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已绿色环保为己任,将电动车的研发、推广视为节能环保的重要课题,并制定了“公交领域推广纯电动车,个人用车领域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阶段性推广路线。目前比亚迪已在公交领域取得不小进展,800台e6纯电动出租车和200台K9纯电动大巴在深圳成功运营两年。去年12月比亚迪还成功中标深圳电动警务用车采购大单,向深圳市公安局交付500台e6纯电动警务用车。比亚迪还与天津、武汉、云南当地企业合作生产、运营电动大巴K9,实现生产本地化。日前比亚迪e6官方微博又发布信息,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运营数据实时更新页面正式上线。比亚迪从在深圳运营的800台e6纯电动出租车中抽选100台,追踪其每日实际运营里程、充电时间段分布情况,e6出租车每日的运营情况将实现“透明”。目前国内没有其它品牌的纯电动车做到如此大规模的长期大强度运营和信息公开,e6出租车用实践显示出其领先的产品力、安全性、和日益完善的售前售后体系,e6出租车也成为纯电动车落地实践无可争议的先行者。

在海外,比亚迪的公交电动化进程也在顺利推进。4月25日比亚迪6台电动大巴K9在荷兰投入运营;入 50 辆e6出租车正向伦敦引入;今年5月e6出租车还有望进入香港市场。近期比亚迪还击败竞争对手中标美国长滩市价值1400万美元的10台大巴订单,并计划在加州设厂生产电动大巴,以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

在公交电动化捷报频传之际,比亚迪推出DMⅡ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并在上海车展一次展出两款不同颜色的实车和一辆DMⅡ代动力系统解剖车,显示出进军个人市场的决心。秦的最大优势在于从设计上突破了充电难的壁垒,使电动车走出“概念”、真正“实用”。秦单次充电纯电模式可行驶50公里,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使用。长途可用混合动力模式。即便无电时,也可用1.5TID燃油动力总成驱动、继续行驶。秦还具有快、省、绿三大优势。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秦的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Km/h,100公里综合费用折算仅16元,相当于2L油的费用;纯电动模式下更可实现零排放。可以说不论与现在市面上的混合动力车还是同级别燃油车相比,秦的竞争力都十分可观。秦的上市将助比亚迪完成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双驱布局。从中我们也能看到民族企业的前瞻性和责任感。

集成创新推出绿混技术  绿色理念覆盖燃油车

电动车市场的壮大需要一定时间,现阶段节能减排的重任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集中在燃油车上。以涡轮增压技术为首的优化发动机效能、达到节能目标的技术是目前通用的解决办法。近几年比亚迪加强了在这方面的研发投入,先后推出VVL发动力、1.5TI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6速自动挡)黄金动力总成,并成功搭载在旗下新三系、G6、速锐等车型上,标志着自主品牌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与世界同步。新上市的思锐更全系搭载TI动力,本次车展还展出了1.2TI、2.0TI发动机,干式双离合器、湿式双离合器,比亚迪节能动力布局初显规模。

比亚迪汽车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绿混技术解剖车

在加强节能发动机研发的同时,比亚迪还另辟蹊径推出绿混技术,通过将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垂直整合到燃油车型上,实现了燃油车节能技术的集成创新。

比亚迪汽车战略布局从单驱走向双驱

 48V高效电机与48V铁电池

比亚迪绿混技术是一套绿色的、环保的、经济的混合动力技术。可使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可降低1.5升,更低耗;怠速、减速零排放,整车无铅化,更洁净;百公里加速提升1.5秒,更高效;系统更智能,使用更省心。据悉,比亚迪计划尽快实现绿混技术的搭载,将绿色理念覆盖燃油车体系。

时下,不少城市为雾霾所困,PM 2.5指数报表,公众期待环境改善。比亚迪一方面用新能源和节能技术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外部空气,一方面又推出绿净技术从车内净化空气、关心驾乘者健康。例如,前段时间北京的PM2.5值高达700的时候,通过绿净技术仅需4分钟就可使车内的空气pm2.5值降低到12以下,让车内驾乘人员全程享受清新呼吸。

着眼绿色未来,横跨新能源车和节能燃油车两大领域,比亚迪完成了更高层面的双驱布局。
从比亚迪纯电动车e6、纯电动大巴K9,到混合动力车秦,再到本次发布的绿净、绿混两项技术,及多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比亚迪战略布局完成了从“单驱”到“双驱”的转变,不论燃油车还是电动车、不论公交领域还是个人用车领域、不论外部环境还是车内环境,比亚迪都面面俱到,形成了立体布局和技术储备,从中也能一窥比亚迪的战略思想,前瞻性技术和绿色理念将是比亚迪战略中的两大重要主题,而双驱发展将成为整个战略运营的实践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