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2013-04-30 15:45:45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中国车市的华山论剑当属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一汽马自达更是当仁不让——于4月20日至29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汽马自达携旗下九款精锐车型高调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号展馆,正式开启“全领域 新格局”征程。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在日前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直言:“‘全领域 新格局’既是此次参展的主题,更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征程——携世界领先的“创驰蓝天“技术和全家族全领域产品线开创市场新格局,整体推动一汽马自达在未来三年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稳步上升,赢得更多中国用户的青睐,达成2013年度12.5万辆、2014年18.7万辆、2015年20万辆销售目标。”

一汽马自达定出的三年高速增长目标,从其自身所处的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来看,应该说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一汽马自达底气从何而来?其自身的技术、产品、网络、品牌和管理到底能不能支撑起这样的营销愿景?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三年规划 锁定“全领域 新格局”

2013年是一汽马自达正式成立的第十年,目前用户数量已突破80万,销售网络212家,覆盖城市128个。田青久坦言,回首十年,由于产品线较窄,一汽马自达一直处于战略守势,主要销量贡献仍以Mazda6为主一枝独秀。不过,从2013年开始,随着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逐步导入,一汽马自达将全面进入“全领域 新格局“时代。

“全领域 新格局”是对一汽马自达未来三年规划的高度概括。据介绍,“全领域 新格局”三年规划,涵盖诸多维度目标:2013年销售目标12.5万辆、2014年销售目标18.7万辆、2015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2015年品牌知名度达提升到94%,品牌美誉度提升到12%;2015年,客户满意度指标进入业界前十。

“践行‘全领域 新格局’规划的一汽马自达,正在由单一商品线走向新锐商品阵营的全领域全家族时代,改变目前由Mazda6占主导的局面,全面进入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从满足一部到位的国民车转变为满足中高级精英阶层各种商务及生活需求的全维度伙伴座驾,使一汽马自达受到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喜爱。”田青久强调,“未来三年来看,一汽马自达必然由价格竞争的时代跨入以魅力品牌和品牌体系力取胜的新格局时代,树立一汽马自达充满魅力与活力的全新整体品牌形象。”

可以看出,“全领域 新格局”确实是一揽子的体系规划,强调计划的系统性、协调性和可执行性。为了达成这一规划,一汽马自达已经开始了商品强化、品牌提升、网络拓展和CS提升四项主要工作。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四上两下 夯实营销基础

“成功的营销过程必然导致成功的营销结果,”田青久坚定地认为。2013年是“全领域 新格局”的开局之年,他用“一个中心 两个基本点”形象的概括了2013年的营销策略,即以12.5万辆必达年度销售目标为中心,内抓营销管理基础、外抓经销店能力提升,同时注重能力提升和执行力。围绕这一营销策略,形成了“四上两下”六项营销举措:商品力向上、品牌力向上、网络能力向上、客户满意度向上、渠道下沉、营销活动下沉。田青久认为,“四上两下”六项营销举措将全面助力一汽马自达品牌全面复兴,实现市场的“一马当先”。

“产品是营销之本。”田青久把其商品力向上计划称为“3+2”产品计划:3指的是1月份上市的CX-9、二季度即将上市的Mazda ATENZA等两款进口车,及预计7月份上市的2013款Mazda6一款年型车;2指的是两款全新国产车型,即第三季度上市的国产CX-7和年底上市的国产Mazda ATENZA。其中,2款全新国产车型是重中之重。

品牌力永远是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一汽马自达藉此将2013年定为“品牌复兴元年”。“要以Mazda ATENZA为核心车型,以产品线品牌为载体,提出‘魅•力•未来’的品牌诉求,为自信、自我、对未来充满期许的中国社会新中坚提供激动人心的品牌体验,开启企业品牌复兴之路。”——田青久针对品牌向上计划如是说。

此外,为强化网络能力,一汽马自达正实施启明星计划,使DLR的运营、盈利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一汽马自达将通过多种手段实现客户满意度向上,并将销售与服务网络向目前相对薄弱的中西部及东北部发展,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并开展面向三四线城市的营销动作,加强在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重磅新品 占领两个制高点

“2013年,我们将通过国产CX-7占领SUV这一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的制高点;通过Mazda ATENZA占领主流汽车科技制高点。”——田青久乐观预期。

据了解,享誉全球中型SUV市场的马自达CX-7 以“Sports Crossover SUV”为开发理念,将华美夺目的跑车化外型、精准卓越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驾乘舒适性和高端SUV实用性完美融合。自2009年11月,以原装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马自达CX-7在中型SUV阵营独树一帜,受到了追求时尚、先进、潮流,喜好与众不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高级白领的追捧,被誉为“具有真正驾趣的SUV”、“史上最靓丽SUV”。如今,CX-7国产车型的上市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预计于2013年第三季度正式面世,并将新增2.3T、四驱车型。独特个性的风格、与生俱来的级别优势,使国产CX-7上可打破中型suv市场单调格局、下可狙击紧凑型SUV车型,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水野成夫,在记者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马自达拥有的最新汽车技术“创驰蓝天”和采用了该技术的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Mazda ATENZA。

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角力未来

"创驰蓝天"是根据马自达长期技术开发愿景"可持续发展Zoom-Zoom宣言",在更高水平上将"驾驭乐趣"与"卓越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革新性新一代技术的总称。通过对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四大部分的技术创新,达到强化动力、降低油耗、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驾驶目的。

水野成夫强调,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Mazda ATENZA在发动机方面首次实现了高压缩比13:1,油耗改善约15%,低中速扭矩改善约15%;而其变速器则集诸多变速箱产品的优点于一身,比如改善燃油经济性4-7%,可与手动变速箱匹敌的直接驱动感和快速换档,并具有平稳、强劲的起步性能、平滑变速;而车身方面,业界顶级水平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60%,最高强度达1800兆帕,车身强度提高30%。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中,Mazda ATENZA获得了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Top Safety Pick+)”车型称号;底盘则是实现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高度平衡的新一代高性能底盘,比如实现了线性的、具备“统一感”的行驶性能,带来“人车一体”的驾乘感受,尽享全速域驾驶乐趣。

田青久也对Mazda ATENZA表现出了相当大的信心。他强调,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从动力、变速器到底盘、车身的全面优化提升,Mazda ATENZA兼顾驾乘愉悦。他透露,该车型年底国产将导入2.0/2.5两种排量共六款车型,它的使命是重塑马自达在中高级运动轿车市场的王者地位,提升一汽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和销量,初步订立的目标为一个月5000台,定位为B+级高效能动感轿车,以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为两个支撑点,建立一汽马自达在中国B级车市场的优势。

春风得意马蹄疾。销量数据显示,在“全领域 新格局”规划的统揽下,一汽马自达在2013年一季度销售全面提速:2013年1月,Mazda6实现销售11662辆,收获十年单月销量之冠,新领域新格局开篇令人振奋;2013年一季度,三款国产车终端销量达到30941台,销量目标完成率预计为138%,较之去年同期提升4040台,同比增长15%。

“十年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汽马自达的复兴,必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山西中盛瑞达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352-6209666

店面地址:山西省大同市经济开发区恒安街3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