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小成本大回报1.6THP助力3008赢在起跑线

小成本大回报1.6THP助力3008赢在起跑线

2013-04-28 11:07:59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让人压力山大,无处不在的拥挤也让人疲于应付,不仅银行、超市要没完没了的排队,路口红绿灯的通过速度也给人如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憋屈。如何利用短距离发挥速度优势,在各个红灯之间的短跑比赛中一马当先,赢在起跑线?东风标致3008内藏“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法宝,自然轻松应对,胜券在握。

小成本大回报1.6THP助力3008赢在起跑线

巧用涡轮

小成本大回报1.6THP助力3008赢在起跑线

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为当今发动机的潮流,虽然已经不算新鲜科技,不过各个厂商的技术特点就有所区别了。比如同样是采用“T动力”的大众TSI系列发动机,可以说是国内最早被消费者接受和认同的。而3008所采用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谓是名头更响,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异彩,连续6年捧得国际权威发动机大奖。对于欧洲客户来说,1.6 THP发动机的“T动力”早已声名遐迩。3008的1.6THP不仅有PSA的高效特点,也有宝马技术控的标签,例如双涡管设计,涡轮增压器理清了各个汽缸排气的条理之后,在发动机1000转/分时就已开始跟进发力,1400转/分就能够帮助发动机达到240牛米峰值扭矩,同时在1400至4000转/分可以持续发力。1.6THP的起步加速能力不仅能秒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是在同级甚至更大排量范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里面出类拔萃。以近期关注度很高的福特Ecoboost为例,翼虎的1.6T发动机实现240牛米的最大扭矩要等到1750转之后。比较之下自然3008反应更灵敏,起跑更迅速,动力更持久,更适合日常驾驶习惯。更值得强调的是,3008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仅采用了更助于散热的全铝缸体设计,而且双冷却系统的设计,使1.6 THP在熄火后,独立的电子水泵仍将持续工作确保涡轮散热,解决了以往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停车后不能立刻熄火的问题。

除此之外,3008 1.6THP发动机采用燃油高压直喷,燃油效率、经济性更高。归纳起来,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特点就是2小2高3快,涡轮小、成本小,喷油压力高、涡轮转数高,涡轮介入快、起步加速快、熄火散热快,更不用等待。

鱼与熊掌?鱼和薯条!

高效与经济之间存在必然矛盾的关系?对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来说这一点并不绝对,东风标致3008工信部综合油耗8.0L,同类发动机之中属平均成绩,然而油耗相当不代表经济性相当。如8.8L的途观1.8 TSI,需要喂97号油;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呢?93号足矣。小成本与大回报之间,看似鱼与熊掌的悖论,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轻松将其转化为“鱼和薯条”一样的健康搭配。

小成本大回报1.6THP助力3008赢在起跑线

然而有些消费者已习惯了T型发动机搭配97号油,部分“强迫症患者”甚至必须倒入添加剂才彻底安心,毕竟宝马5系3.0T发动机也是双流道技术,燃油标号就是97,况且客观因素不因主观意志为转移,油品问题也回避不了。但是这一点大可不必纠结,3008上市前在全中国进行了百万公里路试,各地油品美食都尝遍了,无不良反应,用户自然可以放心使用。

大同市荣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标致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2-5336925 地址: 大同市开发区迎宾桥往东直走路北蓝盒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