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一季度销量创新高 风骏皮卡稳居宝座

一季度销量创新高 风骏皮卡稳居宝座

2013-04-24 15:43: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随着3月份的悄然离去,中国皮卡市场的激烈鏖战暂告一段落。来自长城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旗下风骏皮卡销售1.25万辆,环比增长61.1%,第一季度销量超过3.1万辆,较去年同比再创新高,继续稳居中国皮卡市场龙头宝座。

超高品质 风骏树立行业标杆

分析人士指出,从销售数据上来看,第一季度的战绩对于企业的全年销量而言意义非凡。风骏皮卡以绝对领先的销售优势牢牢占据第一皮卡品牌地位,领跑皮卡市场,凭借超高品质的优势推动整个皮卡行业的发展。面对市场风云变幻,风骏何以销量长红,稳坐头把交椅?业内人士点评:超高的品质是风骏系列赢得客户青睐的根本原因。

一季度销量创新高 风骏皮卡稳居宝座

动力为例,风骏搭载德国博世高压共轨电喷柴油发动机,核心部件均为德国原装进口,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好,动力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另外,通过ECU电脑对燃油量的精确控制,风骏还能调整不同驾驶环境下的空燃比,从而在保持超高热转换率的同时,达到更好的稀薄燃油效果。因此,与同级车相比,风骏的燃油消耗可降低10%以上。在2010年中汽联主办、CCTV协办的“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中,风骏就以5.88升的油耗完成了从海口到三亚的穿越之旅,其百公里油耗仅2.56升。

在安全方面,风骏同样表现出色。除了全金属封闭式高强度车身、溃缩吸能式前舱设计、四门高强度防撞钢梁、电子式高度可调大灯、发动机电子防盗等安全设计和配置外,2012年5月,风骏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配备ABS+EBD的车型。其整车反应时间减小到5毫秒,每秒钟制动调节频率也提高到200次。作为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的电子制动力分配EBD,更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在一定程度上缩短制动距离。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理性、‘苛刻’。其对产品的要求已经由原来简单的‘能用’变为‘好用’。这一点在皮卡行业表现得尤为明显。油耗、配置、安全、舒适都已成为消费者衡量产品的重要指标。而风骏在品质上的出色表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性产品。”

表现强势 风骏锁定龙头地位

据介绍,由于政策法规的限制,长期以来,皮卡在中国都是“小众”车型。但受益于“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2009年起,皮卡市场开始快速扩容。到2011年,中国的皮卡市场已经达到39.4万辆的规模,占商用车市场比重也由2009年的4.9%提高到2011年的6.3%。

而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一向被视为长城的“自留地”。数据统计显示,仅2012年,风骏就实现销售137232辆,同比增长超过12.7%,环比增长33.1%,占市场份额三成以上。目前,中国的皮卡市场已经形成了以长城风骏为龙头,以郑州日产、江铃汽车和河北中兴为第二集团的牢固的“1+3”格局,将美、欧等国产品挡在门外。皮卡也由此成为汽车行业内极为少见的自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领域。

一季度销量创新高 风骏皮卡稳居宝座

 不仅如此,在海外市场上,风骏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2009年,风骏成为首款获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的中国皮卡,成功出口意大利。随后,风骏又挥师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进入澳洲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风骏的身影已经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舞台上一张“闪亮”的名片。

在新的一年里,风骏同样表现强势。其一季度销量超过3.2万辆,增幅远远领先乘用车、SUV,达到主流家轿的销售水平。而风骏各地的4S店也门庭若市。在云南、陕西等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少见景象。而未来风骏6等新车型的推出,也将对其国内销量的上涨和海外市场的开拓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