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发布新标和双品牌战略 车展之昌河铃木

发布新标和双品牌战略 车展之昌河铃木

2013-04-21 14:17: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宗徐群   

本届上海车展上昌河铃木展台,通过时尚的视频和舞美诠释了昌河铃木双品牌发展的规划蓝图,标志着昌河铃木双品牌战略正式启动。此后,昌河铃木旗下将同时拥有“铃木标”乘用车系和“三环标”跨界车系两个品牌谱系。“三环标”跨界车系作为昌河铃木的第二品牌,代表着在日本铃木技术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按照时尚跨界方向所开发出的新的车型系列。

昌河铃木新标识由内部两环相扣组成外部大环,体现出昌河汽车与日本铃木间紧密合作的开发背景,也是铃木技术与中国市场消费理念深入融合的象征;三环环环相扣,彼此交错,细节处精于雕琢,尽显昌河铃木精益求精的品牌精神;内部两环的交错体现还有无限发展、跨界融合的寓意,表达出昌河铃木车型所崇尚时尚、跨界的自由个性。

据介绍,“三环标”的品牌定位为“节能、精品、时尚、跨界”,“精品、跨界”是该品牌的核心价值,品牌个性是“时尚、超越”。 昌铃乘用车系(S标)和昌铃跨界车系(三环标)精准地表达了昌河铃木品牌的“跨界精品小排量汽车制造专家”的行业定位,和“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品牌主张。

对于“三环标”的推广,昌河铃木采取先推出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再推品牌的务实战略:2011年11月,昌河铃木派喜上市,“三环标”首次以产品标识走进公众视野,并被定义为“跨界品牌”;2012年,佩戴“三环标”的北斗星X5巡航版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天,全新利亚纳A6与“三环标”于上海车展同台绽放,跨界品牌下产品阵营不断丰富,品牌基础更加坚实,昌河铃木双品牌战略战略终于正式启动。

昌河铃木原有代表“节能、精品”的“铃木标”乘用车系旗下目前拥有北斗星、北斗星e+、浪迪等车型。“铃木标”昌铃乘用车系和”三环标”昌铃跨界车系具有“品牌同根、技术同源、销售同网”的关联。品牌同根——源自全球知名的小车之王铃木汽车,共同推动铃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生产有价值的产品;技术同源——铃木畅销车型平台设计同步全球先进技术,同一生产线上共线生产确保品质,共享零部件体系;销售同网——通过昌河铃木服务网络向顾客输送产品,提供贯彻始终的服务。“铃木标”昌铃乘用车系和”三环标”昌铃跨界车系两个品牌在延续昌河铃木企业品牌的同时,塑造了不同的车系品牌形象。

未来昌河铃木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跨界精品小排量汽车制造专家”的企业定位,并沿着两个品牌的定位方向进行产品延伸,一个是铃木原型车的引进,另一个是三环标的跨界产品系列开发。我们期待昌河铃木更多的时尚跨界精品小车面世。

“双品牌战略”是昌河与日本铃木共同确定的“昌河铃木三年规划”的核心战略之一,将推动昌河铃木发展成为有自己品牌个性的“中国的铃木”。

华泰汽车旗下欧意德动力倾心打造的清洁柴油发动机,搭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和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等三大国际主流技术,达到了欧IV(可提升至欧V)排放标准,最高升功率55千瓦,最高升扭矩15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2000转/分,具有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可实现节油30%、减排25%、动力性能提升50%。从1.0L到3.0L排量发动机全系列完整谱系,让人叹为观止。而华泰汽车成功研制的4速和即将上市的6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扭矩大,传动效率高,实现了智能化手自一体,适应各种路面工况、多种选择模式、换档平顺、车型适应广泛等优点,也是国内唯一一款新型的基于行星齿轮的液力变矩器结构的绿色环保自动变速器,产品自制率达到90%,能有效的控制质量、生产周期及成本,生产自动化率达到97%以上,是国内变速器技术领域的一大突破。

经过十二年的积累,如今的华泰汽车已具备跻身自主一线阵营的全新实力,已经从最早的引进技术实现了规模化整车生产,特别是在未来整车方面将形成SUV、轿车、MPV、新能源车及皮卡五大车系平台化、模块化生产;从技术实力、新品开发、运营管理、成本控制、渠道布局等方面具备了挑战合资企业的实力。

此次上海车展,华泰汽车全系实力产品亮相车展,既是其十二年造车科班功底的成效检验,也是其日渐清晰的全球技术、全球车的宏伟战略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