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2013-04-17 13:33: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贺次男   

4月16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乘坐比亚迪纯电动e6从广州抵达鹏城,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会面,并访问国内新能源领军企业比亚迪,共谋在美推广电动车事宜。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会面

从广州到深圳 加州州长全程电动出行

16日,布朗一行从广州出发,乘坐比亚迪e6前往深圳,在深圳与市委书记王荣会面后,又赴比亚迪坪山总部参观,全程200公里,e6全程顺利运行,中途未补电。

据悉,e6是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后续驶里程可达300公里。目前已有800台e6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顺利运营,单车最长运营时间已两年,单车累计里程接近29万公里,远超普通私家车10年的行驶里程。上周抽出行驶里程最长的两台e6(单车行驶里程近29万)实地测试,二者满电单次里程都在280公里以上(286.8公里和281.2公里),e6的品质和电池耐久性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由于e6超长的续航里程和优越的产品性能,加州州政府指定其为此次加州代表团访深的交通用车。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布朗一行乘坐比亚迪纯电动e6从广州前往深圳

政府力推 深圳电动车保有量领跑全球

在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与布朗州长会面。会谈中,王荣书记向布朗州长介绍了深圳发展新能源车的情况。布朗表示:“加州希望紧密地与深圳合作,利用双方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优势来普及电动车,通过创新的方式和想象力来减少对石化燃料的依赖。加州计划到2025年零排放车数量达到100万辆。加强与像比亚迪这样的深圳企业的合作,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深圳是全球应用电动汽车最多的城市之一,其中比亚迪e6出租车800台、K9纯电动大巴200台。截至2013年3月底,先后在深圳投入公交运营的800台e6纯电动出租车累计总行驶里程接近650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接近29万公里,相当于普通私家车10年以上的行驶里程。同样在深圳运营的200台K9纯电动大巴累计总行驶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单车里程超11万公里。去年12月比亚迪还成功中标深圳电动警务用车采购大单,向深圳市公安局交付500台e6纯电动警务用车。城市公交电动化、公务车电动化的发展思路推动了电动车在深圳的快速普及,深圳市已经宣布,城市公共交通将只采购电动车,逐步取代燃油车。

政府官员更带头示范,此前有关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每天乘坐比亚迪 e6电动车上下班的报道已经在全国各地传开,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乘坐e6的图片也频频见于报端。

州长力邀 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美国建厂

16日中午,布朗一行乘坐比亚迪e6纯电动车赶往比亚迪总部,在与集团总裁王传福的会谈中,布朗表示:“为了实现到2025年零排放车数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我们需要比亚迪的帮助,我们希望与比亚迪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及友谊,达成丰硕的成果。”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会面

近年来,比亚迪大力推展海外新能源业务,在全球范围对电动车进行了广泛布局。其中美国市场备受重视,去年12月,比亚迪高级副总裁、美国业务负责人李柯曾表示2013年将在美国建厂,预计该厂2014年电动巴士产量在50到100辆之间。此次加州州长的力邀释放出美方的重视与期待。比亚迪与加州有良好的合作经历,早在2011年下半年就在加州洛杉矶设立北美总部,向外界透露出进军美国的雄心。

美加州州长 携手比亚迪在美推广电动车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e6前合影

最近,比亚迪又获加州长滩运输公司订单,将于2014年6月向后者交付10辆K9巴士,总价值为1,400万美元。据悉,这批巴士将在加州南部城市兰开斯特总装。谈及比亚迪在加州建立大巴厂的计划时,布朗表示:“本届加州政府对电动车有着非常大的承诺和支持,我们欢迎比亚迪尽早在加州建立大巴工厂。”

在全球其它地区,比亚迪的公共交通电动化进程也在顺利推进。目前比亚迪正向英国伦敦引入 50 辆e6出租车;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南美城市波哥大试运营49 辆e6;今年5月e6出租车还有望进入香港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