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福田欲借蒙派克S级开启“大商务”时代

福田欲借蒙派克S级开启“大商务”时代

2013-04-17 12:27:18 来源:网上车市上海站      编辑:王晨晨   

【网上车市上海站资讯】尽管持续近三年的车市低迷还没完全过去,但随着经济的回暖,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表现出强烈的复苏迹象,其中和经济指数直接相关的商务MPV市场反应尤为迅速。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全国共生产MPV88904辆,环比增长134.75%,同比增长156.47%,远远高于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速。

这一强劲的复苏信号极大的鼓励了MPV制造商的热情,市场再掀风云。近日,记者从福田汽车获悉,承载福田汽车商务车战略突破使命的蒙派克S级将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据悉,蒙派克S级定位为新一代大商务车,不仅实现了空间、动力、承载、舒适、安全以及外观等六大方面对市场的全面超越,更以全新价值创造改写着传统商务汽车市场的消费潮流。

远见,洞见商务潮流之变

福田蒙派克S级并非心血来潮之作,而是福田汽车攻坚商务车市场战略杀器。拥有全球研发体系和世界黄金制造体系的福田汽车,在连续蝉联世界商用车销售桂冠之后,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商务车市场的角逐,而其一个更长远的目标则在于以商务车为“渡口”,实现在乘用车市场的突破,从而打造出一个商用、乘用并重的世界级汽车帝国。值此当口,蒙派克S级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而要担当起这一战略使命,对市场有精准洞察是第一步。

跨越商用车和商务车的企业背景,让蒙派克在市场判断中多了一层跨界的视角,从而得以更好的理解如何实现商用和乘用之间的价值平衡。事实上,历经数年发展,商务汽车的消费潮流几经变化,从GL8开始的高端定位,到瑞风开启中端布局,再到诸多低端MPV的价格厮杀,如今,MPV市场在纷乱中开始走向对市场需求的真正理解,蒙派克S级及其主张的大商务概念正是这种进步的鲜明注脚。

随着政府机关公务用车、大企业集团、发展中的企业购买需求持续旺盛,市场上公商务用途的高端车型需求正在快速上涨,多功能、高品质、具备较高档次的MPV车型正成为首选的目标。与传统意义上对MPV的需求不同,其价值需求的核心在于两点:轻卡级的空间满足和乘用车级的驾乘体验,与此相配套,动力、配置、承载、安全等层面一个都不能少。市场上能同时满足这些需求的车型寥寥无几,对于福田汽车来说,这块新蓝海,正是实现其战略抱负的新战场,于是,大商务车蒙派克S级应运而生。

创新,定义大商务车价值新基准

“福田汽车看准商务汽车细分市场,融合品牌专属的商务基因,开创了‘大商务’价值概念,以更大空间,为用户打造更加舒适的移动商务体验。同时基于全球经典造车设计理念,融合福田戴姆勒技术和福田康明斯动力等全球顶尖技术,使蒙派克S级具有高舒适性、强劲动力、超大空间以及超长质保服务等特点,并兼具多样高端配置,满足商务出行功能与尊荣双重需求。”福田商务汽车品牌总监霍焱对记者表示。

市场可见的资料显示,蒙派克S级在外观方面,延续丰田HIACE经典外观设计,以通体流畅的线条, 打造大气现代的高端商务车造型 。车身尺寸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商务空间,凭借1920mm的超宽尺寸,使车内空间更加宽敞。相比于同类产品,蒙派克S级在车身长度上具有一定优势,车宽相较于丰田海狮、别克GL8宽40mm,给商务精英“大空间、大未来”的感觉。

基于以人为本设计理念,蒙派克S级结合人体生理特点设计良好的人机工程,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此外,麦弗逊独立悬架,经过强化设计的底盘,以及前副车架系统和高刚性的车身,使汽车在高速行驶与过弯时侧倾变化顺畅,车身回正性能迅捷,最大限度的提升蒙派克S级的整体舒适性。

动力方面,福田蒙派克S级采用奔驰技术4Gi-VVT增压汽油动力、三菱4G69汽油动力和康明斯ISF2.8乘用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96Kw/3600rpm,峰值扭矩为280Nm/1400-3000rpm,最高车速为150km/h。整车通过高温、高寒、高海拔等性能试验,同时整车可靠性试验累计达160万公里,可绕地球36圈。

安全方面,采用全承载3H超高强度车身与福田汽车S&R车身刚度优化匹配技术,对前部吸能区域进行优化设计,并且在所有碰撞法规的基础上再预留30%的余量,最大限度保证乘员的安全。

在服务方面也同步福田汽车全新的品牌服务理念‘全程关爱,一路无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65天24小时全天候开放。

凭借对六维度的价值再定义,蒙派克S级磨砺出凌厉的市场进攻锋芒,也让蒙派克再造市场格局平添底气。

实力,重塑MPV市场三足鼎立格局

事实上,在MPV市场一直存在着日系、韩系、欧系之争。日系以菱智为代表,韩系以瑞风为代表,欧系则以商务汽车市场黑马福田蒙派克为代表。随着市场的演进,市场格局正发生深刻的变化。

质量适用时代,韩系以产品为导向的市场理念,皮实耐用的特性率先在中国商务汽车市场完成掘金,但后续开发的跟进迟缓,无法适应市场不断提升的需求,竞争者的贴身竞争更让韩系MPV不得不让出市场。

价格适用时代,从金融危机开始,受市场影响严重,低迷的经济让强调价格优势的日系车迅速蹿红,其超低的价格显示极强的市场杀伤力,但随着经济的复苏,客户需求上升,跨越价格实现产品升级将是其发展的瓶颈。

价值适用时代,则将由代表欧系势力的蒙派克引领。强调技术、品质与价格的平衡一直是欧系车在市场上攻城略地的价值精髓。蒙派克S级师承欧系高端MPV唯雅诺,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世界级的品质保障,让这款车从一开始就极富魅力。而对中国市场的熟知以及对市场需求的领悟力,则使得蒙派克S级在功用和心理满足上占得先机,真正跨越产品与价格本身的狭隘,将MPV市场竞争推进到价值竞争阶段。大商务市场的繁荣和蒙派克引领的新价值创造,在这个时间点上不谋而合。

人类对车的理解和追求给汽车工业发展带来了螺旋上升的进程。抓住时代的风向,不断引领市场消费的风潮,才是利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可以预见的是,蒙派克S级的出现,无论是对福田汽车2020战略推进,还是对MPV市场的竞争优化,都将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一场新的格局再造,已经随着大商务时代的到来拉开大幕。【网上车市上海站资讯】

上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