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衢州车市 »  戴姆勒集团唯一商务车研发基地落户福州

戴姆勒集团唯一商务车研发基地落户福州

2013-04-12 18:36: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和军   

3月28日,福建奔驰技术研发中心在福州青口区的福建奔驰公司正式启动。作为戴姆勒集团在海外设置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商务车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承担起奔驰为中国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产品的重任。

戴姆勒集团唯一商务车研发基地落户福州

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产品工程总监Dr.Paasche(右)、董事长廉小强(中)与福建奔驰CEO莱瑞宁(左)合影

研发先行 做大做强高端商务车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研发,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本地化研发,都是一个车企占领市场的真正动力之源。如果说,2012年3月1日,福建戴姆勒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是福建奔驰为实现做强做大高端商务车市场目标的“誓师词”;那么,一年后的今天,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则为福建奔驰实现这一目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了解,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目前海西地区技术最先进、设备最完备、研发体系最健全的整车研发中心和国际技术合作平台。无论在资金投入还是技术设备上都极具竞争力。

在硬件投入上,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5亿元,分为福州青口厂区研发基地和福州海西高科技园区研发基地两部分。

而在技术投入上,研发中心两处均采用产品数据管理系统,包含产品设计中心、整车综合试验室、零部件测试试验室、道路试验场和试制车间;在设计、建设和设备选用等方面,均严格按照戴姆勒的技术标准和设备规范,在设计放行、测试数据等方面,与戴姆勒研发中心总部可以进行同步确认和数据共享。

戴姆勒集团唯一商务车研发基地落户福州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内测试现场

戴姆勒集团唯一商务车研发基地落户福州

 电磁兼容性实验室

当资金投入和设备研发相继到位,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研发也呼之欲出。福汽集团兼福建奔驰董事长廉小强说,自投入试运营以来,研发中心不仅完成了唯雅诺、威霆、凌特的部分测试、试验工作,还为戴姆勒集团在中国的其他企业如北京奔驰的C200、C300两款重要车型,提供整车3万公里耐久试验等测试技术服务,成为戴姆勒集团乘用车的中国研发测试基地。

贴近市场 深耕本土化战略

“进一步贴近中国用户”这是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军虎在陪同记者参观研发中心时一直强调的一句话。而研发中心启动将让这句话从承诺变为现实,也让奔驰在华本土化战略进入产品研发深耕阶段。

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表示,建设研发中心,是福建奔驰贯彻落实本土化策略的重要一步。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将全面提升福建奔驰对中国商务车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及精准度,为中国的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

网络初成 “三驾马车”分走三条线

完备的MPV市场是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走向成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中国MPV市场仍处在培育期,其发展空间巨大,并且随着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改善,中国MPV市场也将走出低迷渐入佳境。

福建奔驰为实现“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在软硬件一切就绪的同时,网络铺设也初战告捷。在业内素有“虎将”之称的执行副总裁杨军虎表示,福建奔驰的的销售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并且密集布局山东、江苏、浙江和广东四大省。截止目前,福建奔驰已有超过50家经销商在网。

网络初具规模的同时,福建奔驰的销售战略也更加明确。唯雅诺、威霆和凌特组成的三驾马车将分别在高端接待商务车、营运商务车和专业改装商务车三个细分市场分别发力。

点击进入网上车市衢州站团购活动须知

奔驰商务车衢州城市展厅

地址:衢州市浙西大道汽车城1号

电话:0570-8077008

官网:http://jhjh.9hbenz.com

衢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8 
车市杀价团QQ群253969408  咨询QQ:9747092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