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打造好产品要靠体系创新而非技术突破

打造好产品要靠体系创新而非技术突破

2013-04-07 11:17:31 来源:腾讯汽车   转载      编辑:夏文梅   

[导读]4月6日,由中国青年报和腾讯汽车举办,主题为“汽车产业的开放与融合”的汽车分论坛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现场举行,各汽车集团负责人共议汽车业发展之道。以下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的发言。

主持人:奇瑞的工程师文化非常特殊,还走了一些弯路,投入很大、预期很高,销售与预期有较大的差距。在您看来,什么是好的研发?经过多年探索奇瑞是否已经解决了我们在研发方面犯的错误?

尹同跃:奇瑞过去一直在自主品牌中充当勇于试水的角色,早期我们集中精力做技术上的突破,如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和平台技术。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企业方向是什么?前几年,奇瑞公司的重新确定了发展方向,从过去追求大量的车型、行业排名、企业规模,变成追求品牌。

从某种意义上说,品牌实际上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品牌就是品质+品位。要想把产品做好就要集中资源,引进国际化开发体系,国际化开发标准,国际化开发流程和理念来进行开发。我们在日内瓦车展获得设计大奖,总共两个奖,一个是宝马6系获得量产车奖,奇瑞TS获奖,这是奇瑞转型的体现。第二,我们和以色列合资的观致品牌,是我们技术的体现,在本次在日内瓦车展获得较好的效果。

我认为,要真正把产品卖好,首先应把产品做好,产品做好就要靠体系,不是靠单一的技术。过去,奇瑞在技术上投入很大,但没有一个很好的体系串起来就形成不了品牌,这样市场表现就不会好。这几年我们把企业文化的理解,包括自主创新的理解不仅仅局限在技术创新,更需要在体系创新和流程创新上,用大量资源把这方面做透、做好。产品质量的提升过程,就是反复验证的过程。这不仅包括产品开发的反复验证、工艺过程的反复验证,更有在供应商采购方面的反复验证,最终到市场的反复验证。

奇瑞公司近几年始终卧薪尝胆,不惜牺牲掉市场排名和销量来实现大的转变。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奇瑞公司会展现出一个全新面貌,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的一系列产品也体现了奇瑞公司多年来卧薪尝胆的结果。我相信,只要产品好,市场是不愁的。

分享到: